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以本领擦亮服务窗口用热情彰显税务精神——记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巾帼“业务尖兵”

19-07-16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以本领擦亮服务窗口用热情彰显税务精神 ——记七里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巾帼“业务尖兵”

  高琼

  平凡的岗位上总有最美的身影,她们坚定执着、勤劳奉献,她们自信睿智、务实担当,她们就是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青年“娘子军”们。 

  这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战队”,有着95名干部职工,平均年龄31岁、女性员工占84%。作为直接面向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的窗口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她们坚持用阳光的微笑和扎实的业务功底擦亮了文明服务的窗口。 

  自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她们坚持“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和“马上就办”原则不动摇,积极响应“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致力于“金牌”导税团队的打造,充分发挥“青年梦之队”核心服务力,将业务精、服务好的工作人员选派到导税台,配合值班长对纳税人进行合理引导服务,确保办税大厅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服务在心中,文明见行动。走进文化宫办税厅,听到最多的一个名字就是孙小乔。她笑容可掬,业务精湛,是办税服务厅的业务骨干。同事们常说“有事找小乔”,纳税人也常说“导税台的小姑娘业务好、服务佳,有难题她准能给解决”。西客站办税厅的张兆花,更是公认的业务尖兵,她总是牺牲个人业余时间,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直到最后一位纳税人离开。老党员何爱民大姐,投身税务工作已有32年,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也近10年。“三定”后,她一人负责三个办税大厅的票证管理以及两个发票库房的工作,但是她从不叫苦不喊累,坚守岗位,出色完成了任务。 

  巾帼不让须眉,岗位建功展英姿。小西湖办税服务厅每天的第一位“来客”,都会仔细查验、检视办税服务厅一遍,确保每一个细节都收拾妥当,她就是第一税务分局的第一副分局长王敏。办税服务厅工作千头万绪,特别是每季初迎来的大征期,都会进入工作量激增的高速运转期。为了提高办税服务厅办税效率,她学习在前、担当在前、作为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真诚的服务和扎实的业务功底解决了纳税人的一件件操心事、烦心事,用敬业的态度和昂扬向上的姿态完成了提升纳税服务的一个个改革目标。在她看来,能够在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受理“零推诿”方面做些工作,这是一名税务“老兵”应该起到的表率。能够将全国税务系统“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了纳税人的心里,这是一名税务人应该践行好的使命。 

  辛勤与汗水凝聚了税务人的荣光,褒奖与赞誉给予了他们改革攻坚的动力与方向。七里河区税务人始终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在平凡岗位上绽放熠熠风采!

精彩推荐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