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税务局发挥督办职能护航减税降费工作

19-04-22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税务局发挥督办职能护航减税降费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充分发挥督察督办对减税降费工作的保驾护航职能,近期,市税务局围绕“三个注重”,分别召开了减税降费督导调研协调会和专项培训,并开展了实地督导调研。

  注重全面督察。该局减税降费督察督导组抽调业务骨干8名,由局领导带队成立了4个督导小组,对全市减税降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工作推进情况、政策执行情况、协调配合外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宣传培训辅导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据悉,督导调研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走访、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灵活有效的方式展开,深入基层,与税收专管员、纳税人面对面交流,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注重重点督察。为确保督导调研的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出督导的作用,该局提前召集货劳、所得税、纳税服务、收入核算等减税降费工作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督导的重点内容和项目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准备。并通过集中培训,对每项督导任务的查看方式、政策依据、相关资料、相关系统抽查路径、抽样调查样本标准和数量等进行了全面辅导,确保每一位督导组人员对督导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提高了督查质效。

  注重责任督察。该局要求督导工作要坚持“围绕减税降费,突出重点工作,抓住工作实效”的工作思路,分工合作、协调配合、扎实督导,发现问题立即监督整改,跟踪问效。同时强调要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维护督导组的良好形象,不得违反廉政制度有关规定,确保将更严的内部督办挺在外部督察前面,助力全市系统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高纳税人获得感。     

  □周楷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8个 兰州市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8个
  • 甘肃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部挂牌 甘肃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部挂牌
  • 甘肃省各地“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甘肃省各地“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 甘肃地理|行走兰州老巷 探寻繁华都市的历史遗存(组图) 甘肃地理|行走兰州老巷 探寻繁华都市的历史遗存(组图)
  • 甘肃省人民政府聘请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顾问 甘肃省人民政府聘请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顾问
  • 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 一季度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47.8亿元 一季度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47.8亿元
  • 谷雨海报 谷雨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