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强化生态保护 发展生态旅游——访甘南夏河县委书记杨雄

19-07-16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县区委书记谈乡村旅游】

  强化生态保护 发展生态旅游

  ——访夏河县委书记杨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举世闻名的拉卜楞寺、美不胜收的桑科草原、风光秀美的达尔宗湖……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魅力,夏河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观光旅游、放飞心情。数据显示,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63.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和12.4%,文化旅游已经成了夏河的一张名片。

  “发展旅游,环境先行。甘南州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我们发展全域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夏河县委书记杨雄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甘南州‘环境革命’还原了青山绿水大草原的本色,生态文明小康村让一个个农牧村面貌日新月异、焕然一新,美好环境和美丽乡村提振了全州人民发展的精气神,同时也为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杨雄介绍,围绕全域旅游业的发展,夏河县提出“围绕一个中心,打造六大景区,覆盖十个乡镇,串起十个名村,美化一带一廊,建设三大基地,编排一台大戏,提升建造两城,配套五大设施”的总体思路,着力推进拉卜楞大景区建设,引进市场机制、借助“外脑”共同开发桑科草原、八角古城、达尔宗湖等六大景区;高标准建设旅游项目,高质量完善旅游设施,启动了智慧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建设观景台、停车场、旅游厕所等设施,主动融入旅游发展大市场;延伸旅游产业链,把体现地域特色、民族文化、民族风情融合到旅游整体发展中,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推动全县旅游业景区化、一体化、集群化发展;坚持旅游开发利用和生态建设保护并重的原则,形成“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大旅游发展、以大旅游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格局,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夏河县的全域旅游发展有力带动了旅游产业扶贫。杨雄说,夏河县立足实际,将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狠抓乡村旅游发展,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富民工程,对有资源基础、有旅游发展意愿的农牧村实施精准帮扶;以“村集体+旅游”模式,通过旅游开发,引来人流、物流等要素聚集,打造乡村旅游试点,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建成桑科景区旅游帐篷营地等一批乡村旅游民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搭上“旅游车”、吃上“旅游饭”,通过旅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良好的生态是夏河旅游和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抓旅游就是抓生态。夏河县将继续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活县’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让广大群众和游客享受更高品质的‘绿色福利’。”杨雄表示。

精彩推荐

  • 游客在莫高窟景区参观游览(图) 游客在莫高窟景区参观游览(图)
  • 唐仁健在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促问题整改 凝聚合力抓任务清零 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硬仗 唐仁健在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促问题整改 凝聚合力抓任务清零 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硬仗
  •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9)】守巢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9)】守巢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8)】守护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8)】守护 》
  • 致敬红色青春 凝聚奋斗力量——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在高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致敬红色青春 凝聚奋斗力量——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在高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暑期托管班 解干警后顾之忧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暑期托管班 解干警后顾之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