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大二院成功举行“守护健康 医路同行”大型义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19-07-12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11日,由兰大二院和兰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守护健康 医路同行”大型义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在张掖路步行街成功举行。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党委副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张连生出席活动。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医疗专家团队、志愿者团队、兰州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讲话

  活动开始,院长王琛代表兰大二院全体职工向广大市民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在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兰大二院举行“守护健康 医路同行”专家义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多年来,兰大二院始终以关爱生命奉献社会为宗旨,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全方面多角度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并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先进的医疗理念、温馨的医疗服务和优美的医疗环境,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赏。今天,兰大二院特别选派多位最杰出的医疗专家在此开展第一场活动,通过加强健康科普宣讲,提高健康教育服务,必将对引导全市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健康是生命的终极追求,拥有了健康,才有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生命。岁月不居、天道酬勤,面对疾病,全体二院人都心存梦想,坚定信念,凝神聚气争做健康守护神,让生命充满阳光灿烂,让健康走向千家万户。

义诊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来自兰大二院普通外科、骨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儿科、中医科、妇产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眼科、急救中心的12名专家同时坐诊。现场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耐心细致地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仔细查看患者的各项检验结果,并从用药指导、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制定诊疗计划。同时,义诊活动还通过摆放健康宣传专栏、志愿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治知识。急救中心医护团队耐心地为小朋友们手把手讲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专家们丰富的就诊经验、精湛的诊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小朋友正在学习急救知识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讲解如何进行心脏复苏

  义诊活动结束,兰大二院的医护人员为市民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由医护人员精心编排的舞蹈《花未眠——天使之舞》《采薇》《小背篓》如夏日晚风清爽舒适,展现出新时代医疗工作者的青春与活力。歌曲《中国美》大气豪迈,醉人心扉,不仅让大家饱览了祖国的壮美山河,又彰显了新时代医疗工作者独特的艺术魅力和人文情怀。活动最后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市民在排队等待专家义诊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甘肃省卫健委关于开展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的号召,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科学知识,发挥健康科普专家专业技术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权威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全面提升大家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精彩推荐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走进兰石集团(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走进兰石集团(图)
  • 纪录片《凉州社火》上线,让历史与文化留住绚彩背影! 纪录片《凉州社火》上线,让历史与文化留住绚彩背影!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0)】天水人,一起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0)】天水人,一起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薪火相传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薪火相传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