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展讯】“陇右风华,翰墨袭来——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特展”在麦积区博物馆开展

19-07-12 14:46 来源:麦积区博物馆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麦积区博物馆与陇西县博物馆进行交流互动,特举办“陇右风华·翰墨袭来——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展览。

1.png

         陇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崇文尚艺的人文传统孕育出一代又一代书画名家,也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来此舒毫,流传至今的历代名家书画真迹仍然璀璨夺目。

         陇西县博物馆馆藏作品以明代为最早,并以清和民国为主,作者以陇西籍和活动在陇西地区的占大多数,基本勾勒出陇西地区书画史发展的主要脉络。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38套/75件,作品以清、民国以来陇西籍书画名家的作品为主线,既有王了望、李朝栋、周景曾、柴时中、牛月樵、杨朝栋等地方名家先贤的墨宝,也有于右任、马蕃康、傅仲麟等艺术大家珍品。

         自古以来,陇西就是书画传统极为丰厚的一片沃土。让我们走进“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麦积区交流展”,感受这一方水土带给我们的丰富与滋养。

  展览时间:2019年7月14日-2019年8月4日

  展览地点: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2.png

  清  李复春写意山水图轴

3.png

  清   祁荫杰行楷对联

4.png

  清   姚凤岐课徒人物立轴

5.png

  清   朱克敏隶书立轴

6.png

  民国   裴建准山水骏马

7.png

  民国  张野邨行书对联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西固区金沟乡普及科技文化知识 农家书屋成了村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兰州西固区金沟乡普及科技文化知识 农家书屋成了村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 成少平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成少平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缔关闭两处黑加油站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缔关闭两处黑加油站
  • 麦积区举办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班 麦积区举办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班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创新是活力之源 网络名人为张掖智能产业发展“支招”(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创新是活力之源 网络名人为张掖智能产业发展“支招”(图)
  • 【视频】临夏康乐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临夏康乐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视频】定西岷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定西岷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