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19-07-12 14:45 来源:天水市图书馆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丰富“主题党日”助力脱贫巩固

  ——天水市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7月9日上午,天水市图书馆党支部一行13人驱车到甘谷县谢家湾乡韩家窑湾村,开展脱贫巩固“主题党日”活动。市图书馆馆长靳永红,副馆长周涛及部分党员,在市图书馆选派的驻村扶贫干部和当地村委会成员的陪同下一起开展了此次以脱贫巩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韩家窑湾村领导向市图书馆党员同志们介绍了该村的自然情况和贫困状况,对市图书馆派驻的扶贫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表示大力支持。活动中,大家在韩家窑湾村村委会与各位驻村帮扶干部就该村今年成功通过脱贫验收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对该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帮扶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李忠民了解了该村前期迎接省上脱贫检查的有关情况。

  靳永红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一是探望和了解市图书馆的扶贫干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二是根据扶贫干部的建议和安排,与各位党员对口的农户开展扶贫活动。此外双方还就今后的扶贫方式、扶贫措施可行性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此次走访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要求所有干部要仔细核对贫困户的收入情况,进一步了解贫困户致贫的原因、帮扶措施、人均收入等。随后,全体党员前往该村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了帮扶人员的实际家庭状况,并为脱贫巩固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打下了基础。

  入户走访结束后,靳永红就本次走进扶贫村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要求帮扶人员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文旅局党组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脱贫巩固”理念,不能满足于现有的成绩,不能验收通过了就松一口气,要为每一位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找准巩固措施,并落到实处,确保韩家窑湾村的脱贫巩固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深入帮扶村,真实地了解该村现状,感触很深,受到了深刻地教育,对党中央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充满了信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西固区金沟乡普及科技文化知识 农家书屋成了村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兰州西固区金沟乡普及科技文化知识 农家书屋成了村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 成少平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成少平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缔关闭两处黑加油站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缔关闭两处黑加油站
  • 麦积区举办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班 麦积区举办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班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创新是活力之源 网络名人为张掖智能产业发展“支招”(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创新是活力之源 网络名人为张掖智能产业发展“支招”(图)
  • 【视频】临夏康乐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临夏康乐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视频】定西岷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定西岷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