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地铁试运行两周 市内7条路段拥堵指数下降

19-07-1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兰州地铁试运行两周 市内7条路段拥堵指数下降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兰州公安交警日前发布的兰州地铁试运行两周以来地面交通流量变化分析显示,受地铁开通和中高考结束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轨道交通沿线的7条路段交通拥堵指数呈下降趋势,特别是西津东路下降明显;工作日轨道交通乘坐人数占公交承载总人数的9%左右,周末升至13.8%;南北滨河路、南环路日均车辆自由流速较地铁开通前,平均提高8%,拥堵指数平均降低11%。

  A 7条路段的高德拥堵指数都分别下降

  兰州地铁一号线运行两周以来,兰州公安交警通过高德数据分析,地铁、公交客流量、地铁沿线道路交通车流量,单车运行投放数据以及在出租车驾驶员中进行问卷调查,显示交通拥堵情况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与开通前相比整体呈下降态势。

  尤其东岗西路、庆阳路、西津路以及深安大道等7条路段的高德拥堵指数都分别下降,其中西津东路西行方向降幅达到42.8%,拥堵指数由2.29降至1.31。

  晚高峰期间,东岗西路双向、庆阳路东行、西津东路双向、西津西路西行、深安大道西行以及西固东路双向呈下降态势。

  其中东岗西路西行方向以及西津东路西行方向降幅较大,分别为45.35%、32.5%。

  通过在兰州公安交警警务云策略系统,对轨道交通地面主线及并行的南北滨河路、南环路日均车辆自由流速、拥堵指数进行两周对比后,以上四条线路日均自由流速较开通前平均提高8%;拥堵指数平均降低11%。

  B 轨道交通日均运载人数占总量9%左右

  据统计,轨道交通开通第二周内,日均运载人数占全市公共交通日均承载人数的9%左右。周末乘坐轨道交通人数增幅较大,占承运总量13.8%。

  轨道交通地面主线及并行的南北滨河路、南环路等城市主干道日均超负荷承载时长得到一定缓解。

  通过路面采集设备测算,日均超负荷承载时间减少9.6%。因轨道交通沿线道路横跨东岗、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大队辖区,数据统计以以上5个大队辖区数据为主。开通两周简易事故发生情况比较,起数下降4%,受伤人数下降24%。全市共享单车投放运营商后台统计,目前轨道交通全线站点单车周转率排名前五的站点是兰州大学站A出口,七里河站D出口,兰大站D出口,西关B出口、C出口。

  C 乘出租车跨区乘客明显下降

  兰州公安交警还通过现场发放问卷的形式获得反馈,98.5%的出租车驾驶人认为轨道交通运行对其每天载客量有明显影响;52.5%的认为轨道交通运行后对交通拥堵有缓解作用;轨道交通一号线开通后,乘客主要是短距离出行,跨区乘客明显下降;在一号线各站点中,乘客主要集中于西固陈官营站、七里河西站以及城关区西关站。乘客中,有67.5%认为轨道交通一号线在出行的便利性上超过了期望值,但是公交车仍然是首选的交通出行方式。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认为轨道交通开通后,还需在公交接驳转运、地铁站点周边停车方面多做工作。

精彩推荐

  • 大美张掖 大美张掖
  •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 天津市宝坻区“万企帮万村”代表团 来武山县开展扶贫协作对接交流 天津市宝坻区“万企帮万村”代表团 来武山县开展扶贫协作对接交流
  • 麦积:借天津旅游团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增收 麦积:借天津旅游团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增收
  • 麦积区召开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