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陕西举行

19-07-1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陕西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10日上午,“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陕西省林业和草原系统、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及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深情的讲述、生动的事例,引发了听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八步沙三代治沙人接续奋斗38年,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最终让荒漠变为绿洲。他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是宝贵的财富,值得大家深入学习。

  “面对沙进人退的困局,八步沙的治沙人勇敢挑起保卫家园的重任,在沙漠里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们种下的每一棵树木,都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永远的丰碑。”陕西省林业和草原局防护林建设工作站副站长李战刚动情地说。

  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丈八街道锦业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赵长荣说:“从石满老汉38年前说,‘治沙算我一个’开始,三代人的初心与担当就开始延续;一句‘不能让沙尘暴再吞噬我们的下一代’,如今听来是多么感人!虽然我们生活在城市,但是这种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需要继续培植,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将八步沙人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精彩推荐

  •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图)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图)
  •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将于7月15日全面开通(图)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将于7月15日全面开通(图)
  •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甘肃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 甘肃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
  •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在甘调研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在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