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教育部在甘肃省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19-07-1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教育部在我省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10日下午,教育部在兰州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兰州大学、省教育厅在发布会上介绍各自学生资助工作经验。

  在新闻发布会上,据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目前已经建立起一套比较完善的、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据统计,2018年全国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基本做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有力地保障了公民的受教育权。其中,2018年各项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共资助学生4388万人次,资助资金1150亿元。

  在此基础上,我国的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完善。从今年起,全国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将由5万名增加到6万名,增加的1万个奖励名额全部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高职院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覆盖面将提高10%,即由目前的3%提高到3.3%,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从今年春季学期起,我国把高职院校国家助学金覆盖面提高10%,平均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从今年起,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这些政策,对于公办和民办职业院校学生一视同仁。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兰大学生资助工作情况。

精彩推荐

  •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图)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图)
  •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将于7月15日全面开通(图)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将于7月15日全面开通(图)
  •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甘肃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 甘肃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
  •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在甘调研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在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