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90后干警将责任落实在行动中——记扫黑办线索组成员曲正申

19-07-1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90后干警将责任落实在行动中

  ——记扫黑办线索组成员曲正申

  1992年出生的曲正申,是一名十分自律、年轻帅气的小伙子。2018年9月,曲正申被借调到市公安局扫黑办。曲正申主动根据扫黑办需求进入材料组,参与重要材料起草、会议纪要、工作简报、通知通报、整理领导讲话等一系列文字材料工作,文办工作的复杂性和严谨性给他带来了全新的考验。在扫黑办的工作中,他坚持学与行一致,责任和落实同步,努力刻苦学习,主动担当作为。

  曲正申之前一直从事刑侦工作,对于文办工作知之甚少,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来到市公安局扫黑办后,主动学习,严打基础,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他积极学习扫黑办同志之前办文办会方式方法。通过积积极向老同志学习,主动对照书本,使自己逐渐适应了扫黑办工作。

  在工作之余,认真研读材料,努力学习报告等材料,为平时独立完成文稿工作打下基础。为了让自己更快更好的开展工作,曲正申整理收集以往的工作简报,主动学习工作简报的编写、校对、流转的方式方法,主动承担起兰州公安扫黑除恶工作简报的编写和流转工作。来到市公安局扫黑办以后,曲正申经常加班加点,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从文办基础工作做起,听录音、校对文稿,慢慢地开始发通知、转发通知、参与编辑文稿,直到现在能独立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曲正申在工作中,严以律己,经常加班至深夜,经常凌晨回家,始终将责任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在这段时间里,他起草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20余份;转发、下发各类扫黑除恶相关通知40余份。整理录音20余份,直接或间接参与编写扫黑除恶工作简报50余份。

  今年5月,为迎接中央督导组,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曲正申同志主动参与扫黑除恶成果展厅布置、扫黑除恶基础台账建设等工作。中央督导组进驻甘肃以后,市局扫黑办工作进入高潮,工作量急剧增加,尤其是线索组的线索批转上报等工作变得尤为繁重。曲正申被安排进入线索组工作,从6月1日开始,每天修改大量各分县局和局属各部门上报的线索核查报告,和线索组的同事基本每天工作至凌晨三四点,累计修改报告100余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将于7月15日全面开通(图)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将于7月15日全面开通(图)
  •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甘肃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 甘肃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
  •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在甘调研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在甘调研
  •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