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在繁重的工作中践行从警誓言——记l兰州市扫黑办线索组成员赵琳景

19-07-11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在繁重的工作中践行从警誓言

  ——记市扫黑办线索组成员赵琳景

  201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的赵琳景,是1993年出生的文静女孩。7月9日,记者第一次见到这位文静内秀的女警官赵琳景。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眼神中充满自信与坚定。“我是2018年9月,作为新区联络员派驻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在这里工作了7个多月,没有其他的感受,就是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半点马虎。”她的语气是那样坚毅,眼神是那样的坚定。

  来到扫黑办以后,赵琳景除了认真系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外,还勤学勤问,在进入扫黑办线索组工作后不久,就熟悉了整套工作流程。赵琳景负责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千头万绪,这从她手头经过的线索数量就可见一斑:截止目前共签收省级下发线索358条,反馈省级线索259条,审核下级反馈报告148条,采集录入本级接收线索347条,审核下级反馈报告156条,录入办结线索64条。

  赵琳景是个特别认真的人,除了保证信息质与量的统一外,针对分县局到期未回复的线索,她还及时联系核查单位联络员,确保线索及时报送,推进线索核查进度。同时,坚持对即将到期线索进行统计,做到有计划、无遗漏。

  2019年5月31日,中央督导组进驻甘肃后,兰州市涉黑涉恶举报线索呈井喷式增长,市局扫黑办的工作压力空前、任务繁重,对扫黑办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均是严峻的挑战。作为扫黑办线索组的一员,赵琳景每天与大家一样加班加点到凌晨。采访中她还告诉记者:“我26岁生日是在扫黑办度过的。”在中央督导组进驻甘肃之后,线索数量突然增多,赵琳景每天基本都是凌晨六点左右才能下班,因为督导组每天工作时间是早八点到晚八点,晚上八点后才能接到市转和省转的线索。小赵说:“最近感觉大家非常辛苦,特别累,处于一种日夜颠倒的状态,晚上即使是两点回去有可能也是睡不着,每天做梦都在想着线索流转的事情,满脑子都是线索的编号。6月3号是我的生日,工作忙也没想着过,没想到当天晚上办公室的领导同事们给了我一个特别的惊喜,买蛋糕给我过生日,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26岁的生日。”

  当问起对自己工作的评价时,赵琳景说:“群众的认可、同事的认可是最重要的。”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将于7月15日全面开通(图)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将于7月15日全面开通(图)
  •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甘肃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 甘肃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
  •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在甘调研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在甘调研
  •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东乡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抓实冲刺清零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