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区枫相:技术培训到村组 脱贫致富有保障

19-07-09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通讯员 李腊梅)7月3日至5日,枫相乡举办茶叶综合管理技术培训班(第一期),共有120余人参加培训。

  该培训项目由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和枫相乡人民政府共同策划,是一项主要的产业扶贫措施。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课堂上,授课专家从茶叶种植基本知识、主要病虫害识别及防治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在课后的实际操作中,专家们现场演示了茶树的修剪技巧,并就茶叶的施肥次数、施肥位置、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种植管护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融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枫相乡党委政府准确定位特殊地域环境,制定出产业脱贫增收新措施——打造枫相万亩茶叶经济带。”乡党委书记何张军介绍到,开展茶叶综合管理技术培训,旨在改变茶农种植观念,帮助广大茶农在生产中掌握技术要领,提高茶农的生产和综合管理水平,达到促进农民增收,助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目的。

  此次培训共计发放茶叶修剪刀200把、修剪机器24台、药品120件、茶肥50吨。

精彩推荐

  • 张富奎:停不下的追梦人 张富奎:停不下的追梦人
  • 万家灯火,最兰州 万家灯火,最兰州
  •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热播引发强烈反响(图)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热播引发强烈反响(图)
  • 3000里滇池翠湖太远,30公里永靖想去就去,来永靖黄河绿洲看红嘴鸥 3000里滇池翠湖太远,30公里永靖想去就去,来永靖黄河绿洲看红嘴鸥
  • 陇原大地沧桑巨变 为祖国母亲献礼 陇原大地沧桑巨变 为祖国母亲献礼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启动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