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千名小记者 共创文明城”麦积区活动正式启动

19-07-09 08:35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Still0708_00009.jpg

  麦积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姚苗)7月8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天水日报社主办,麦积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天水日报社全媒体校园记者中心承办的天水市“千名小记者 共创文明城”麦积区活动在桥南小学正式启动。天水市文明办主任舒健,天水市教育局调研员周培烈,天水日报社总编辑丰艺明出席仪式。麦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阎小鹏出席仪式并致辞,天水日报社副总编杨焕周主持仪式。

Still0708_00011.jpg

  市文明办主任舒健给天水日报社麦积小记者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小记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集体进行宣誓。

  阎小鹏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是麦积区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效实践,对于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文明素养,提升校园文明层次,营造优美育人环境,扎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明校园的创建需要大家的努力和耕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每个师生主动参与。小记者们要自觉发挥模式带头作用,恪守文明礼仪,弘扬良好的文明习惯,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告知各种不文明行为,让校园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Still0708_00010.jpg

  据了解,“千名小记者  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以“一个小记者、一个美德家、一座文明城”为主题,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系列活动,旨在组织发动每名同学积极主动地参与创城活动,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努力营造全社会践行道德规范的良好氛围。通过“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带动全市人民讲文明、树新风,充分发挥好广大青少年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

  麦积区各学校小记者代表、桥南小学全体师生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精彩推荐

  •  扎根宣传文化事业用心讲好“兰州故事”——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汪小平 扎根宣传文化事业用心讲好“兰州故事”——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汪小平
  • 天水市“千名小记者 共创文明城”麦积区活动正式启动 天水市“千名小记者 共创文明城”麦积区活动正式启动
  •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缔结友好区县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缔结友好区县
  • 甘肃省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 每人每天发30元生活补贴 甘肃省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 每人每天发30元生活补贴
  • 思想政治受洗礼 坚守初心担使命——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之二 思想政治受洗礼 坚守初心担使命——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之二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等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等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在兰州举行 孙伟出席(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在兰州举行 孙伟出席(图)
  • 一图在手,旅游不愁!《甘肃旅游手绘图》投放高铁列车 一图在手,旅游不愁!《甘肃旅游手绘图》投放高铁列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