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各部门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7-08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珊珊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意识

  我省各部门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气象局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刘丽伟 王大为 首席记者张继培)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7月3日,省气象局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这个“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部”,看到一件件朴素的物品,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大家无不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情怀所深深感染。

  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墙前,缅怀革命先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全体党员的内在动力,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

  兰州海关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熊园)7月1日,兰州海关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等内容,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兰州海关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保障国门安全,支持甘肃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良好风貌。

  据介绍,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支部书记现场上党课、“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支部展示、离退休党员讲述“我与海关的故事”、 表彰“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等多项内容。兰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李全带领全体关警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关警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在诵读“红色经典”环节,兰州海关党员代表诵读了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延安延安》和革命烈士陈觉、赵云霄的两封遗书,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同时,通过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上党课、展示“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活动成效和离退休党员讲述“我和海关的故事”,全面展示了兰州关区基层党支部结合业务特点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的举措和成效。

精彩推荐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