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发挥资源优势 深化社会共享 铁塔能源、铁塔智联技术甘肃省分公司揭牌成立

19-07-08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发挥资源优势 深化社会共享 

  铁塔能源、铁塔智联技术甘肃省分公司揭牌成立

铁塔能源、铁塔智联技术甘肃省分公司揭牌成立。

甘肃铁塔展厅。

展厅观众络绎不绝。

赵雷山

7月5日上午,借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举办之机,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和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甘肃铁塔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深化社会共享,通过提供能源服务和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服务,推动铁塔公司与社会各行业共享发展、协同发展。

中国铁塔因共享而生,靠共享创造新价值。甘肃铁塔此次成立铁塔能源和铁塔智联技术两个专业化分公司,是在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下,进一步深化共享发展理念,扩大铁塔站址资源向社会化延伸的具体行动。铁塔能源、铁塔智联技术甘肃省分公司成立后,将在面向通信行业内的塔类与室分业务基础上,向社会各行业提供能源服务和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服务。铁塔能源分公司主要以动力电池为载体,拓展面向社会的备电、发电、换电、售电等能源服务,打造能源保障与电力服务专业化公司;铁塔智联技术分公司主要围绕智联、智享、智控三大品牌,聚焦生态环保、应急、安全、国土农林、交通、卫星定位等领域,开展基于站址等相关资源拓展的站址资源服务、数据信息服务以及基于动环监控系统提供的综合能力服务。

省工信厅副厅长程学钦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程学钦表示,铁塔能源、铁塔智联技术甘肃省分公司的成立,是甘肃铁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开创性举措,也是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方针、行业发展方向、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选择,是国家着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切实需要。甘肃新旧动能转换强劲起势,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省工信厅将会同有关单位积极支持甘肃铁塔各项工作,为甘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共同把握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共享发展新机遇,谱写合作新篇章。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再兴充分肯定了甘肃铁塔为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共建共享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甘肃铁塔持续做大共享文章,探索推进存量铁塔资源共享整合,深化与基础电信企业的沟通协调,促进全行业的共建共享共维。一方面,要从行业内共享向社会化共享拓展,加强与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房地产等系统跨领域跨行业共享合作,扩大铁塔类共享设施服务范围,实现站址资源的跨界整合和深度共享;另一方面,要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积极拓展产品和服务领域,推动从单一站址建设向多样化解决方案转变,在5G网络规模部署以及政企专网、视频监控、数据采集、智慧物联等业务拓展方面彰显自身价值,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志刚在讲话中介绍了铁塔能源和铁塔智联技术公司成立的背景。他表示,中国铁塔坚持创新与服务驱动,不断探索和丰富共享理念,担当国企社会责任,服务国计民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铁塔特色的“共享之路”,成为“共享经济”的探索者与践行者,一塔多用,绿色能源,显著提升了社会化共享效益。任志刚对甘肃铁塔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希望甘肃铁塔沿着共享发展的道路矢志不移,砥砺前行,为社会履行责任,为行业创造价值。

甘肃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万福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四年多的运营发展,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在资源方面,甘肃铁塔拥有遍布全省的5.5万余座站址资源、40万个社会杆塔资源、近万名维护人员和近千台专业生产车辆;在能力方面,甘肃铁塔具备专业高效的建设维护能力,集中统一的可视、可管、可控的智能监控平台,以及与众多重量级合作伙伴紧密协同形成的良好产业合作能力;在组织保障方面,甘肃铁塔不仅在生产作业、营销服务等方面构建了覆盖全省的健全组织体系,在技术标准、质量安全等方面引领行业,更有中国铁塔良好的品牌信誉。随着铁塔能源和铁塔智联技术甘肃省分公司的成立,甘肃铁塔将向社会全面开放和共享自身独特的优势,努力实现与社会各界共享发展、合作发展。陆万福表示,两个分公司的成立,不仅是甘肃铁塔经营发展的需要,更是甘肃铁塔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央企服务社会的具体行动,必将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揭牌仪式结束后,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赵亮、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杨文博,分别作了能源业务和智联业务的产品推介。

随后,甘肃邮政、兰州景韵快递、定西市安定区城建局和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保护办公室等单位就应急发电服务、电动车动力保障服务、全域无垃圾视频监控、湿地公园视频监控等业务,现场与甘肃铁塔及所属市州分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精彩推荐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 天水市麦积区潘集寨至街亭出口旅游公路(东柯大道)建成通车 天水市麦积区潘集寨至街亭出口旅游公路(东柯大道)建成通车
  • 甘肃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至五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十九万人 甘肃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至五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十九万人
  •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圆满落幕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圆满落幕
  •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6日在麦积翠湖激情开桨(文图+视频)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6日在麦积翠湖激情开桨(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