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四个提升”全力加速脱贫摘帽进程

19-07-02 14:5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临洮讯 (通讯员杨忠平)今年以来,临洮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认真落实“3+1”冲刺清零总体要求,全面摸清脱贫底数,做好“四个提升”工作,全力加速脱贫摘帽进程。

  提升“一户一策”夯基础。临洮县按照“十不脱十不算”政策要求,扎实开展动态管理工作,切实夯实精准扶贫底子。截至目前,完成了2.8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动态管理,填写“一户一策”变更表7682户,制定巩固提高计划9户。

  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强引擎。临洮县结合全市“551”产业扶贫模式,确立了“七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龙头企业3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25个、家庭农场66家,带动贫困户2.1万户,实现了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全覆盖。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面貌。临洮县聚焦“路、地、庄、房”等关键区域,充分发挥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组织引导群众做好生活垃圾清理等重点工作,农村环境面貌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共清理通道垃圾500余处,清理道路边沟120公里,拆除坍塌破房、残垣断壁等120处,整治在乡镇街道周边和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行为436起。

  提升村集体经济筑堡垒。临洮县按照“创新渠道、多元发展”的思路,利用5956万元互助资金,按照差异化的方式,对年收入不足2万元的187个贫困村和113个非贫困村入股产业扶贫项目,每年按入股资金8%的比例进行收益分红,力促所有贫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目前,全县323个村集体经济全部实现“破零”,其中年收入2万元以上的村60个,积累存量达到1766.36万元。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超燃!武山教育系统版《我和我的祖国》惊艳来袭 超燃!武山教育系统版《我和我的祖国》惊艳来袭
  • 暑运来了!这有一份暑假回家安全攻略送给你(组图) 暑运来了!这有一份暑假回家安全攻略送给你(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甘肃武警:你奋进的姿态,是强军路上最美的风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甘肃武警:你奋进的姿态,是强军路上最美的风景
  • 关于举办“奋进新时代·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展的征集启事 关于举办“奋进新时代·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展的征集启事
  • 山村学校更需要“名师”——一座“国家级”奖杯的背后 山村学校更需要“名师”——一座“国家级”奖杯的背后
  • 兰州城关区千人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万众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黄河边上演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 兰州城关区千人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万众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黄河边上演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
  • 武山县领导集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武山县领导集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