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雄关漫道万里征程从头越——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

19-07-02 10:3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雄关漫道万里征程从头越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招商是硬抓手。当总投资27亿元的宝方项目落户红古,20亿元的农副产品集散交易中心项目,15亿元的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8.5亿元的方大上上城项目、5亿元的人造石墨材料生产项目与红古区合作签约,红古招商引资,招财引智迈开大步,步步活跃。红古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强劲势头正在勃兴,红古科学转变招商引资理念所带来的发展效力正在呈现。

  枝繁巢暖方能引来凤凰栖。将“炒热招商,打响红古”持续升级至“远交近攻”。坚持“布局集中、产业集群、要素集聚、资源集约”的原则发展循环经济,建设湟水河流域的秀美品质之城、兰州新材料产业基地、甘青交通通道和物流基地、甘青藏大旅游黄金驿站,努力形成辐射西北的循环经济发展基地,使红古循环经济成为“绿色发展”助推器。

  下一步,红古上下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抢抓兰西城市群建设重大机遇,持续释放“四大”国家级政策平台红利,大力实施“一城五支撑”战略,更加注重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产业培育、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改革成果拓展和共建共治共享,努力在建设更高层次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全力打造兰西城市群黄金节点城市。

  ——进一步落实责任。对照目标层层分解任务抓落实,抓紧落实驻点招商、产业小分队招商、中介招商各项工作,力争对接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投产见效一批项目,对外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落实好跟踪问效考核机制,对项目从对接签约、前期工作、落地建设、投产见效全过程进行跟踪服务,并纳入对各部门的考核内容,督促项目顺利推进,快速转换到红古区的各项经济指标中。

  ——进一步抓好协调服务。跟踪服务好老项目;联系对接好相关项目;沟通协调好企业工作。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践行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进一步规划包装好招商新项目。按照“干着今年、想着明年、备着后年大后年”的思路,组织好各类项目的包装,为外出招商和企业到红古考察做好充分准备、打牢基础。

  ——进一步开展好对外招商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掀起赴外招商热潮。同时,争取与具有资源优势的省、市异地商会、办事处以及专业中介机构形成合力,委托其帮助红古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专业化、精准化的招商活动。

  ——进一步强化项目责任督查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部门、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每一个项目都做到具体跟踪、服务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负责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问题,并在每季度的经济运行分析会进行通报,通过结果纳入考核奖惩。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

  如今,放眼红古,一个个实实在在扎根落地、欣欣成长、遍地开花的重大项目,无不释放出经济发展的无限活力、巨大潜力,演奏着红古与世界的曼妙和弦。

  山奇水秀、八宝盈藏的红古,是一块正在开发的热土,潜力巨大,商机无限。15万红古人民诚邀八方客商前来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组稿吕国清

精彩推荐

  • 关于举办“奋进新时代·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展的征集启事 关于举办“奋进新时代·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展的征集启事
  • 山村学校更需要“名师”——一座“国家级”奖杯的背后 山村学校更需要“名师”——一座“国家级”奖杯的背后
  • 兰州城关区千人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万众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黄河边上演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 兰州城关区千人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万众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黄河边上演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
  • 武山县领导集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武山县领导集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 白银会宁县今年第三期“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 白银会宁县今年第三期“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
  • 武山县市场监管系统和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6项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武山县市场监管系统和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6项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 武山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帮扶村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武山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帮扶村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武山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武山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