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十万儿女祭羲皇——公祭伏羲大典和节会活动是天水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19-07-01 17:20 来源:天水市博物馆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陇山苍翠,渭水欢歌。6月22日,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伏羲庙隆重举行,十万儿女齐聚龙城,共祭羲皇。

1.JPG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天水大数据应用蓬勃发展。本届公祭伏羲大典和节会期间,联通公司利用在伏羲庙全覆盖的5G网络,统计出一系列有效数据,为天水文化旅游发展助力。据联通大数据平台统计,6月10日至6月22日,天水客流总数为358505余人次。其重要统计指标为:1、游客停留时长统计,停留1天130663人,停留2天89703人,停留3天36263人,停留4天及以上98471人,平均停留天数为3.03天。2、游客来源统计分析,本次节会甘肃省游客居多,达到160701人,外省居前依次为陕西(47381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8195人)、江苏(15239人)、河南(13188人)、北京(12161人);各省份游客占比:45%的游客来源于甘肃,13%的游客来源于陕西,其余地区均不足6%。3、游客入境统计分析,本次节会入境游客大部分来自于中国香港(284人)、中国台湾(204人)、荷兰(160人)、美国(91人)、韩国(49人)等。4、公祭伏羲大典当天游客量达到顶峰。6月22日是公祭伏羲大典举办之日,进入伏羲庙祭拜人数为101548人,占大数据统计平台12天游客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其中来自于甘肃(38241人)、陕西(11608人)、新疆(6882人)、江苏(5515人)、北京(4129人)。由此可以看到,通过连续三十年举办公祭伏羲大典,伏羲文化在华夏儿女中已经产生了深远影响,祭祖拜祖已成为羲皇子孙的神圣向往,也成为推动天水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

      通过大数据统计可以看出,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和节会对天水旅游业的发展和游客的吸引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对大数据统计分析,对天水旅游市场细分、目标市场确定以及今后旅游战略的制定至关重要,也对天水职能部门准确了解市场主体需求,提高服务的有效性、针对性,加强对旅游客源地的精准营销与推介,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的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4.JPG

精彩推荐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