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博物馆“四进”活动——走进天水龙城广场

19-07-01 17:19 来源:天水市博物馆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为了让更多的天水本地市民深入了解伏羲文化,普及文物保护科普知识,6月28日,天水市博物馆党员志愿者带着流动图片展览走进天水龙城广场,此次流动展览分为《一画开天 肇启文明——人祖伏羲功绩展》和《天水市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展》两个主题。

3.jpg

    上午九点三十分,在博物馆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下,活动展板被快速地摆放在了预设的位置。活动中,宣讲员彭玉婷和郭洁以流动展板为依托,为市民讲述了人文始祖伏羲的十四大功绩、天水地区的历史文化以及馆藏精品,让市民多角度的感受到天水作为八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

    在宣讲员详细而耐心地介绍下,市民面对面体验了博物馆的公共服务,了解了天水的历史文化,增强了文物保护的意识。讲解过程中,宣讲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们的疑问,并对参观群众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在博物馆实地参观。此次活动,天水市博物馆用最接地气的形式、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走进天水市民的日常生活。

    天水市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把宣传工作作为自身常态的工作,将会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及社会活动,致力于为更多的百姓服务。流动展览还将持续进行,宣讲员们也会将更多的知识输送到市民身边,拉近市民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

精彩推荐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