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调研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一切都要为生态环境保护让路”

19-06-30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李荣灿调研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一切都要为生态环境保护让路”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6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红古区和永登县,调研检查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建设项目取缔拆除、采矿点清理整治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李荣灿来到红古区海石湾水源地、窑街水源地,实地检查保护区范围内建设项目设施的拆除情况,详细了解应急设施等规范化建设。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守护城市生命之源、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重视水源地环保工作,对照整改时限和标准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综合治理,建立长效保护机制,确保城乡居民用水安全。特别是保护区范围内的企业要严格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攻坚克难,立行立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沿着崎岖的山路,一路颠簸,李荣灿前往永登县民乐乡清泉村,查看采矿点清理整治和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清泉沟绿草如茵,山峦叠翠,遍地鲜花盛开,景色怡人。李荣灿一路查看生态环境,并爬到半山腰检查采矿点清理整治、植被恢复状况。“我们要树牢‘绿水青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变发展观念,不能只图眼前利益、顾此失彼,要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李荣灿指出,要痛下决心,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清理整治采矿点,该关闭的关闭,该取缔的取缔,绝不手软留情。要积极探索推进探采矿权“冻结”退出机制,坚决遏制矿产资源勘察开采活动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要按照“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督促尽快完成矿山地质生态环境的恢复治理。特别是永登县作为祁连山冰川与水源涵养重点生态功能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务必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决扛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最后,李荣灿来到永登县城关镇高家磨,检查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建设项目取缔拆除进展和新水源地规划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表,做好规范化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饮水安全。要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引导,让企业和居民理解支持水源地保护工作,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整改工作。

  “一切都要为生态环境保护让路,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采取强有力措施保护生态环境。”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心全力、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行动把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市领导张柯兵、魏旭昶、左龙参加调研检查。

精彩推荐

  • 兰州:小小书法家挥毫泼墨 兰州:小小书法家挥毫泼墨
  • 兰州鼓子VS丝路民谣同台竞技 精彩不断 掌声不断(图) 兰州鼓子VS丝路民谣同台竞技 精彩不断 掌声不断(图)
  • 甘肃省检察机关新发现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29条(组图) 甘肃省检察机关新发现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29条(组图)
  •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8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件 “村霸”冲进办公室辱骂镇长(图)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8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件 “村霸”冲进办公室辱骂镇长(图)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优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7月1日起执行 符合八类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商转公”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优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7月1日起执行 符合八类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商转公”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贫困村合作社规范化整改见实效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贫困村合作社规范化整改见实效
  • 精品多 层次高 影响广 甘肃首届厂商家具博览会在兰州开幕 精品多 层次高 影响广 甘肃首届厂商家具博览会在兰州开幕
  • 金昌市永昌五中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金昌市永昌五中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