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公益捐赠7000余万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将于7月初在临夏州开展

19-06-2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2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暨民企陇上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浩,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吕晓明,甘肃省临夏州政府副州长王方太共同介绍了“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暨民企陇上行”活动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据陈浩介绍,此次“临夏行”重点聚焦招商引资、扶贫车间、消费扶贫、公益扶贫、对口帮扶、红色教育等六项内容。其中公益帮扶成效显著,截至6月25日,“临夏行”已确定和承诺的公益捐赠金额为7000余万元,其中实物捐赠价值4000余万元。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去年捐赠500万元的基础上,今明两年还将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积石山县教育类公益项目。民生银行拟出资500万元为临夏州配备20台救护车。星河湾集团拟捐赠320万元实施东乡县那勒寺镇东山小学校舍建设及董岭乡卫生院周转宿舍项目。亨通集团拟捐赠200万元资助康乐县冯马家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龙湖集团拟捐赠200万元,资助临夏州和政县新营镇元菜坪小学教师周转房项目。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永同昌集团、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各捐赠100万元;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和珍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黄金铺集团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达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锡华实业集团各捐赠50万元,在积石山县左家庄村实施公益项目。百度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智慧课堂”项目,为200所学校提供教学软件、课程和设备设施。传化集团出资500万元建设90所“传化•安心卫生室”。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向临夏州捐赠5000件羽绒服,价值250万元。淘帝服饰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童装。复星基金会实施“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在去年对东乡县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将在积石山县投入100万元,实现对村医的全覆盖,并将在明年,实现该项目在临夏州的全覆盖。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拟为东乡县捐价值赠200万元的“希望在线”平台资源。

  光彩事业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的社会扶贫事业,今年恰逢发起实施25周年。它以消除贫困为宗旨,以民营企业为主体,以贫困地区为服务领域,以项目投资为主要形式,以“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为核心理念,以共同发展为基本目标。2015年,光彩事业作为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写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光彩行”是光彩事业参与社会扶贫的品牌活动。25年来,中国光彩会共牵头举办光彩行34次,1.18万人次民营企业家参加,落地项目1483个,实际投资额7959.07亿元,公益捐赠20多亿元。

  此次“临夏行”将以“汇聚民企力量,助力临夏脱贫”为主题,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全方位了解临夏、投资临夏、帮扶临夏,加快推动临夏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 甘肃古纸出土, 将中国造纸术发明时间推前两百年 甘肃古纸出土, 将中国造纸术发明时间推前两百年
  • 细节之处见真章 细节之处见真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6)】冬河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6)】冬河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0)】有财脱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0)】有财脱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7)】有你们真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7)】有你们真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9)】小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9)】小花
  • 在一起,再出发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昨日在金昌开幕 在一起,再出发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昨日在金昌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