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峰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19-06-25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赵 龙)由于近期遭遇了持续性降雨天气,给小麦的收割带来了不少影响,为避免小麦出现霉变、出芽等危害,西峰区农业部门加紧做好收割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最后的田间管理。同时,针对天气变化,开展农情研判,利用良好天气,及时组织机械,投入力量抢抓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从目前整体生产情况来看,今年夏粮生产形势总体稳定。预计夏粮产量达到5.86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略增;预计油菜产量达到0.47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8%。

  按照稳粮、优经、扩饲的要求,不断加大粮经饲结构调整力度,调减低质、低效和不对路农作物品种,实现了供给质量和生产效益“双提升”。全区夏粮种植面积达到24.6万亩,冬油菜种植面积达到2.85万亩。

  针对今年开春较好的土壤墒情,全力发动广大群众干部投入到春耕生产中来,通过科学施肥、选用良种、药剂拌种、精量和半精量播种,提升整体经济效益。春播各类农作物14.49万亩,其中粮食作物8.37万亩、经济作物6.12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种植5.16万亩,投放地膜28吨。

  结合气象形势分析和苗情长势,不断加强田间管理。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三查”(查苗情、查长势、查灾害)工作,全面掌握了全区冬小麦和冬油菜的春季返青生长状况,积极开展统防统治。严防草地贪夜蛾、蚜虫等爆发性病虫害的发生,组建了8个病虫害专业化防治队,落实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化学防治等综合性防治措施。在肖金芮岭、彭原周寨建立苹果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2个,示范面积500亩。

  全力推广全膜双垄沟播、一膜两用、测土配方、绿色防控等旱作农业高效绿色增产技术。在显胜乡唐苟村、董志镇寺里田、董志镇冯堡村、彭原镇周寨村建办五个可降解膜示范点,总示范面积达到250亩;举办培训班15期,培训技术干部200人,培训农民15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开展现场咨询服务16场次。

精彩推荐

  • H5|这里有一场动漫设计大赛在等你! H5|这里有一场动漫设计大赛在等你!
  •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