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卫健委主任郭玉芬:不忘初心担使命紧抓弱项补短板

19-06-22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6月21日,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短板梳理专题研究会”,查找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分析解决办法,从而达到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主题教育成效检验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双促进、双提高。

  省卫生健康委立足省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做优省市、做强县区、做活乡社、做稳村组”为手段,优化体系链条,以“强管理、重规范、优服务、抓细节、补漏洞、提质量”为手段,优化服务链条,对接脱贫攻坚和健康甘肃发展战略,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保关键”核心主题,按照提高质量发展要求,与会委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人等30多人纷纷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发表意见建议,由此梳理出我省卫生健康工作中存在的机制不健全、人才资源短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基层服务能力弱、作风不严不实等方面制约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存在的诸多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意义重大,应该以强化目标为导向,以补齐短板为重心,大力解决制约我省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全省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的任务迫在眉睫。

  郭玉芬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按照这次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对照检查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发展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群众需要,深入调研、精准研判,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各项指标要求,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梳理制约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制定出符合我省实际操作性强的改进方案,逐项抓好落实,以全局带动局部、以局部推动全局,自上而下自觉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全省卫生健康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不断满足人民对卫生健康的基本需求,全面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 H5|这里有一场动漫设计大赛在等你! H5|这里有一场动漫设计大赛在等你!
  •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