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节会进行时】快来看!2019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流程公布

19-06-21 10:33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

  街坊们,快来看!

  2019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 

  伏羲大典流程公布啦!

  

IMG10c37ba11e9c47964666726.jpg

  (资料图)

  2019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在天水举行,为了让大家全面了解祭祀大典,记者通过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组委会及相关部门资料整理详细流程,以便您更加贴近大典、走进伏羲。  

  7时50分,部分工作人员进入祭祀现场。  

  8时,大典现场播放歌曲《说伏羲》及有关宣传资料。  

  8时30分,新闻媒体记者进入伏羲庙广场;祭祀乐舞演出人员和应急保障车辆就位。  

  9时,天水市社会各界代表进入伏羲广场在嘉宾区就座。  

  9时,进行公祭伏羲大典专家访谈。

  9时10分,直播解说开始。

  9时10分—9时45分,轩辕鼓、旋鼓、夹板舞、唢呐表演。

  9时45分,播音员介绍参加公祭大典的主要领导和贵宾。 

  9时48分,现场播音员邀请主持人主持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仪式。大典主持人邀请国家领导人宣布公祭伏羲大典开始。  

  9时50分,国家领导人宣布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开始。  

  9时50分—11时30分,大典仪程依次进行。播音员对大典相关程序进行现场解说。

  大典仪程  

  第一项全体肃立、奏乐  

  第二项击鼓鸣钟  

  第三项恭读祭文  

  第四项鞠躬敬祭  

  第五项乐舞告祭  

  第六项敬献花篮、谒庙拜祖  

  10时15分,敬献花篮贵宾依次进入伏羲庙向伏羲圣像敬献花篮。

  10时35分,其他参祭宾客依次进入伏羲庙行鞠躬礼、敬献菊花、瞻仰圣像。  

  11时30分,大典结束,参祭贵宾返回。 

  公祭大典期间,伏羲庙面向群众免费开放,迎接海内外中华儿女寻根祭祖。(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东亮)

精彩推荐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翠湖公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翠湖公园
  • 麦积“快闪”《歌唱祖国》在翠湖公园激情唱响 麦积“快闪”《歌唱祖国》在翠湖公园激情唱响
  • 一样的激情 别样的 一样的激情 别样的"快闪"!麦积《歌唱祖国》唱响翠湖
  • 麦积区群众文化“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在马跑泉市政广场盛大启动 麦积区群众文化“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在马跑泉市政广场盛大启动
  • 【节会进行时】快来看!2019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流程公布 【节会进行时】快来看!2019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流程公布
  • 兰州市将对19个 重点领域失信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兰州市将对19个 重点领域失信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 定了!6月23日,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图) 定了!6月23日,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图)
  • 2019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在天水开展 2019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在天水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