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开展沿街停车秩序整治 坚决杜绝各种乱收费和违规经营行为

19-06-21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邵江梅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6月19日下午,兰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服务中心、城区各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违法侵占公共停车位、违反规定乱收费、超范围乱停乱放、违法占用盲道、阻塞消防通道等群众投诉的突出问题,结合精致兰州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工作,安排部署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全面规范城区道路沿街停车经营秩序。全市260余家沿街停车场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部门通报了停车场经营收费方面存在的种种乱象,重申强调了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价格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结合启用更换新版《停车场收费公示牌》,全面规范整改,坚决杜绝各种乱收费和违规经营行为;市政服务中心针对沿街停车区域市政设施维护及修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停车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对近期群众投诉较多、停车乱象突出的部分停车场当场进行了通报批评和告诫约谈,责成经营单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格依法经营,自觉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坚决禁止超范围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和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停车场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强化自律,坚决履行依法经营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切实做到“八不”:不擅自乱设停车场、不违反规定标准收费或预收费、不超许可范围停放、不侵占盲道和消防通道、不违法私设地锁等障碍物、不损坏人行道板砖等市政设施、不占用停车位从事二手车经营等其他商业活动,切实做到热情服务,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不耍态度,不说粗话,积极主动化解缴费矛盾纠纷,争做文明兰州、精致兰州的代言人。同时要积极主动做好停车数据联网接入工作,为停车群众提供便捷可选的支付服务。

  自6月20日起,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市政管理、城管执法等相关部门将开展联合行动,针对群众投诉的停车方面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集中开展整治,突出重点,抓好典型,用足用全各种法律手段和行政手段、舆论手段,加大打击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强化整治效果。同时还将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对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通过违法违规成本的最大化,倒逼停车场经营者尊法守法、文明规范经营,做到举报投诉问题件件能落实,件件有回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机动车停车经营管理涉及多个部门,建议市民群众针对不同的问题,选择通过不同渠道进行投诉,以便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涉及停车场不按标准收费的,应当拨打12315投诉;涉及停车场不按规定出具发票的,应当拨打12366投诉。发现人行道占压盲道、道闸岗亭设置不合理、服务态度恶劣等现象,请拨打停建服务中心监督电话8720114进行投诉。

  6月20上午,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服务中心联合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区市场监督局、辖区工商所开展停车场集中整治巡查。此次巡查重点对沿街停车场车辆停放秩序,停放区域、标志标线等内容进行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工商部门对停车场收费问题、明码标价、计费时段等做了详细检查。

  多部门联合检查过程中发现和政路七建集团楼下存在超范围停放、占用人行道、占压盲道、未按标准收费等情况;平凉路建工瑞景楼下停车场秩序良好,但计时收费系统存在明显漏洞;火车站西路海天新都楼下南北两侧停车场存在岗亭、道闸占用公共区域,占用盲道、未按标准收费等问题,特别是收费问题较严重。

  针对以上问题,停建中心对七建集团超范围停放车辆立即进行了清理,对停车场负责人提出严厉批评,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工商所对建工瑞景、七建大厦、海天新都三家停车场价格违法问题进行了调查取证,将依法处理。

精彩推荐

  •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己亥)年关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己亥)年关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 兰州五泉菜市场提升改造 兰州五泉菜市场提升改造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奋进中的酒钢人(图)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奋进中的酒钢人(图)
  • 天水盛夏美食——锅鲰(图) 天水盛夏美食——锅鲰(图)
  • 走进伏羲庙 走进伏羲庙
  • 孙德银在大南河四门段开展巡河工作 孙德银在大南河四门段开展巡河工作
  • 武山县开展2019年“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 武山县与中科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武山县与中科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