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攒劲!59万+个点赞送给兰州好“的哥”范石玉

19-06-21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邵江梅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这几天,很多的兰州市民为一位兰州好“的哥”竖起大拇指,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事情发生于6月17日,兰州奔马出租公司范石玉师傅在某大学门口拉载了一名女大学生。上车没多久,貌似失恋的女大学生拨通电话后大哭起来,情绪十分激动,并流露出轻生的念头。范师傅一面稳住女生,一面向队友求助。很快,奔马雷锋车队多名队员赶来帮助。的哥机智、热心、负责任的正能量值得点赞。

  这一事件经过采访后,6月18日“文明兰州”的抖音平台上发布了这个短视频。“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抖音发布没多久后,点击量以及阅读量不断攀升。截止到20日下午17时,点赞量已经达到了59.7万。而记者从文明兰州后台了解到,这条视频播放量超过3000万,而市民评论转发累积4000多条。

  不仅仅是高点击量、高转发量、高点赞量。很多市民还纷纷留言评论这位的哥的暖心之举。“2019兰州最帅出租车司机、赞!”、“好样的、兰州的哥!”“我大兰州的出租车司机真是可爱!”“传递正能量,赞赞赞!”“您挽救了一个花季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兰州出租车驾驶员,谢谢您!”“好司机走到哪里都是自带光芒!”一波波好评如潮水般涌来。而截至记者发稿时,点赞量和好评还在继续增加。

  兰州文明网的王新冰对记者说道:“这个视频一经发布后,不到1天时间,抖音平台播放量已达3200万次,点赞量59万多次。如此高的播放量点赞量,我想只有正能量才有如此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事件回顾:

  20日,记者联系到了范石玉师傅。他回忆说,女大学生上车后说要去中山桥,车刚驶出50米,坐在后排的女生拨通了电话,紧接着大哭起来,在电话中和另一个人争辩着什么。范师傅隐约听到女生说,“如果我跳水里会怎么样”,他心里惊了一下,于是将信息发到奔马雷锋车队队友微信群里让大家帮忙想想办法。“她要跳河,你无论如何也不要让她下车”、“啥地方,我们过来给你拦着”……群里热心的的哥的姐呼应着。范师傅悄悄地放慢了车速,有意拖延时间。车队队长苏彪还拨打110报了警。但没过多久,车辆还是抵达了中山桥附近。范师傅以微信不能付款为由继续拖延时间,并将车辆紧邻防护栏停下,这样车门就打不开。

  这时,车队微信群里的四五名的哥的姐陆续赶来,几名队员上车试图劝说,但女生情绪相当激动,执意要去黄河边。就在此时,民警赶到了现场,稳住了女生的情绪。随后,范师傅开车送民警和女生前往派出所,让女生接受民警的开导。最终,女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精彩推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奋进中的酒钢人(图)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奋进中的酒钢人(图)
  • 天水盛夏美食——锅鲰(图) 天水盛夏美食——锅鲰(图)
  • 走进伏羲庙 走进伏羲庙
  • 孙德银在大南河四门段开展巡河工作 孙德银在大南河四门段开展巡河工作
  • 武山县开展2019年“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 武山县与中科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武山县与中科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 武山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 夏至海报 夏至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