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全天候”运转成常态

19-06-2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全天候”运转成常态 一天接报线索最高达118条

  桌前忙禄的身影,墙边堆放的卷宗,案几上放置的药品,不时响起的电话铃声……这是6月20日上午,记者走进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所看到的一幕。

  眼下正是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阶段,作为兰州市扫黑除恶“主力军”,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承担着督查考评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直接侦办重大疑难涉黑涉恶案件及省、部交办案件,直接组织或者指令下级公安机关组织核查和案件侦办等大量具体工作。

  自去年3月份成立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一天接报线索最高记录为118条,民警每天几乎都是在凌晨四五点才能下班。超负荷的工作量,让几十位民警直喊“熬不住了”,但每当工作得到肯定,承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和线索核实取得进展,疲备的身心还是为之一振。

  兰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局党委多次研究后,决定锻造一支能打硬战的扫黑“主力军”,2018年3月,在以前打黑办基础上成立了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办案警力也扩增到60人。一年多来,扫黑办在兰州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指挥部”的职能作用,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主战主责,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深入督导推进,先后制定下发了《兰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兰州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掘”行动方案》《兰州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种部门职责清单》和《兰州市公安机关涉黑涉恶线索核查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

  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总结提炼的“十个强化”主要做法,被全国扫黑办、公安部扫黑办推广全国学习借鉴。由于工作作风扎实,扫黑除恶实绩突出,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打黑除恶工作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嘉奖1次,先进基层党组织1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就开始“全天候”运转,正常的上下班制度被取消,几十名民警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尤其是中央督导组进驻甘肃以后,扫黑办对中央督导组转办的线索快速分流、明责督办、及时上报,确保了线索核查工作有序推进。

  线索组民警赵琳景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八点以后逐步收到交办的线索后,线索组按照属地辖区分派下去,100个小时以内必须反馈办结情况。“回家一天比一天晚,凌晨四五点下班是常态。”中队长刘永贤指着放在一旁的常用药品告诉记者,不能正常上下班,有些干警就把药带在身上,现在每个人都在超负荷、通宵达旦工作,每天从食堂预订的夜宵都要40几份。

  辛苦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2018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在完成各项文办和线索核查工作的同时,直接组织侦办了石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程亮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齐海车贷案,指导侦办了朱津良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范晓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了贡献。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集团、团伙、村霸90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7个,恶势力团伙46个,村霸17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59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8起,查扣非法资产21.05亿元。

  6月1日,兰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扫黑除恶夏季攻势,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2019“陇风一号”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两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7个、村霸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5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3.08亿元,美金9938元、查扣涉案车辆13台,查扣涉案房产14处。

  依靠扎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兰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得到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一下沉组的充分肯定。(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刘胜男)

精彩推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奋进中的酒钢人(图)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奋进中的酒钢人(图)
  • 天水盛夏美食——锅鲰(图) 天水盛夏美食——锅鲰(图)
  • 走进伏羲庙 走进伏羲庙
  • 孙德银在大南河四门段开展巡河工作 孙德银在大南河四门段开展巡河工作
  • 武山县开展2019年“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 武山县与中科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武山县与中科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 武山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 夏至海报 夏至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