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抢抓政策机遇创新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兰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9-06-21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邵江梅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抢抓政策机遇创新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兰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颜晨)6月20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经济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审议并通过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今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伟文、张柯兵、杨建忠、吕林邦、刘荣、魏旭昶、左龙、杜正喜、韩显明、严志坚、尤占海及韦青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虽然实现了“开门红”,但经济运行中仍面临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形势依然严峻,下行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自觉从政治高度分析和把握经济工作,抢抓政策机遇,创新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兰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发力,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形式的政府违约行为,有效维护地区良好的信用环境和金融生态。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要求,在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上,激发微观经济主体活力,多措并举开源节流,千方百计弥补减收,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统筹做好预算收支平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把“开大前门”和“严堵后门”协调起来,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可持续性。要抢抓政策机遇,学深吃透党中央下发的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创造条件谋划项目,制定发债计划,用好用足用活各项利好政策措施,力争有更多项目纳入省上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大盘子”中,着力增加有效投资、优化经济结构、稳定总需求,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拓宽市场化融资渠道,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融资力度,有效破解建设资金短缺、投资乏力的问题,坚决防止和杜绝出现“半拉子”工程。要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各方责任,发挥各自优势,狠抓任务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兰州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精彩推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奋进中的酒钢人(图)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奋进中的酒钢人(图)
  • 天水盛夏美食——锅鲰(图) 天水盛夏美食——锅鲰(图)
  • 走进伏羲庙 走进伏羲庙
  • 孙德银在大南河四门段开展巡河工作 孙德银在大南河四门段开展巡河工作
  • 武山县开展2019年“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 武山县与中科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武山县与中科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 武山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 夏至海报 夏至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