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群众心中“好书记”贾文斌的故事

19-06-20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老贾,今年我们的大黄长势很好,下午一起再去看看?”接到陈治武电话,老贾笑得眼睛都眯成了缝儿。今年53岁的老贾,是康县工信局派驻王坝镇陈家坝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贾文斌。

  每月最少驻村20天,多做实事不留遗憾

  陈家坝村位于城郊,交通方便,但产业发展一直是原地踏步走,没有大的突破性发展。贾文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怀着一颗“进农家门、听农家言、想农家事、解农家难、助农家富”的炽热之心,坚持每月驻村20天以上,走村串户、了解民情、服务群众,不管群众事情大小都去帮助,不厌其烦。在陈家坝村的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随处都能见到贾文斌忙碌的身影。

  摸清底子后,贾文斌结合陈家坝村发展现状,制定了帮扶工作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并提出了“强班子、夯基础,调结构、兴产业,帮民困、促富民”的工作思路,为陈家坝村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多亏了贾书记给我们操心,帮我们办起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常邀请县上的专业技术人员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我们合作社已养蜂170多箱,还带动了16户贫困户。”该村村民陈付道高兴地说。

  据了解,贾文斌积极培养致富能人陈治武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吸纳周边29户贫困户以土地、劳动力资源入股的方式,发展种植以大黄、白芨、重楼为主的中药材500多亩;为陈小英等5户养殖户争取资金扩大养猪规模,目前生猪存栏达130多头;贾文斌还经常走村串户鼓励村民发展林下经济,提升土鸡养殖技术,目前全村发展土鸡养殖户32户,土鸡存栏数达1500多只。

  “他常常加班加点早出晚归,工作最忙时连续两个月都没时间回家看望他八十多岁的父母。贾书记却常告诉我说‘只有多花一点心思,多用一点时间,多做一点实事,工作才不会留下遗憾’。”陈治武感动地说。

  当好“村官”思发展  凝心聚力谋致富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基层党组织是推进精准脱贫、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农民增收的战斗堡垒。要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就必须当好“村官”, 建强班子,用贾文斌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打铁先要自身硬,党员干部自身不强,怎么带领群众奔小康?”陈家坝村原来的村“两委”班子思想涣散,观念陈旧,引领发展能力不强,作为党支部第一书记,他从陈家坝村实际出发,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狠抓村级组织建设。

  “针对村班子带富能力不强、村社干部配备不全、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贾书记帮助制定完善了我们村的干部学习、公开承诺、议事决策等制度,组织实施了村社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先后选派2名群众基础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进村班子,新选配村民小组社长3名,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7名,将2名致富能人发展为党员,有效促进了村“两委”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提升了村班子和党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水平。”陈家坝村驻村干部徐丹说。

  贾文斌不断加强驻村帮扶队员管理,坚持带头转变作风、帮办实事,特别是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点项目实施、扶贫资金发放等重要事项,严格按照“六议三公开”工作法进行决策、落实和公开公示,切实做到了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让群众满意,也确保了各项扶贫措施的有力有效落实。

  “当好‘村官’不容易,只要我们把心思都用在老百姓身上,就能把事办好。尤其是村‘两委’,一定要团结一致谋发展,真心诚意为群众做事。”贾文斌说。

  努力就有结果,付出就有收获。在贾文斌的积极努力和带动引领下,昔日贫困村按照脱贫规划、计划和脱贫时序,完成了年度减贫工作任务,贫困发生率降为1.98%,确保了建档立卡已脱贫户和贫困户的可支配收入得到不断巩固提升,陈家坝村2018年已实现整村脱贫。

  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陈家坝村群众信心十足,他们口里常念叨,“县上给我们派来了好书记,在贾书记的带领和帮助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越红火。”

精彩推荐

  •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 【关山文化旅游节】省市领导嘉宾参观旅游节展销活动 【关山文化旅游节】省市领导嘉宾参观旅游节展销活动
  • 石窟走廊中的天水(一) 石窟走廊中的天水(一)
  • 【喜迎节会】麦积区经典地方文献展在区图书馆开展 【喜迎节会】麦积区经典地方文献展在区图书馆开展
  •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