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调研防汛和河长制工作时强调:夯实防汛抗灾基础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19-06-1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调研防汛和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夯实防汛抗灾基础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6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先后赴七里河区、安宁区和城关区,检查调研黑臭水体治理、道路积水点治理和洪道隐患治理进展情况。

  当日,李荣灿来到七里河区雷坛河、硷沟和城关区大砂沟,实地查看黑臭水体治理效果,详细了解管网建设、清淤疏浚、截污控源等情况。他指出,实施黑臭水体治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百姓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落实,坚决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持续优化水生态环境。要狠抓质量安全,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打造德政工程、百年工程。要在标本兼治、扩容提标上下功夫,力争在水体治理和雨污分流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与此同时,要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高站位谋划、高水平推进,有效利用黄河水、第二水源地富足水资源,做足做活“水”文章,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构建良性水循环系统,努力实现水润金城的目标。

  市政道路积水点的整治,事关城市安全和市民出行。安宁区大青沟交通大学段采取了工程化治理措施,通过增设排水管、雨水收集口扩容、拓宽延长雨水井蓖等方式着力解决积水问题。李荣灿来到现场,查看治理工程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原因、对症施策,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全面消除积水点安全隐患,着力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确保经得起大降雨量的考验。

  城关区罗锅沟兰渝铁路长寿山隧道段防汛隐患治理工程正在推进。李荣灿走进施工一线,了解工程进展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相关方面要密切配合,抓好既定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早日发挥作用,消除行洪隐患,保障兰渝铁路隧道安全和城市安全。要做好应急防汛预案,细化实化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期间安全度汛。

  “当前,黄河流域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刻不容缓。”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理念,认真做好洪道疏浚和防洪工程建设等工作,夯实防汛抗灾基础,完善统筹联动机制,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河洪道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河洪道畅通无阻。要落实预警检测工作,及时准确预警预报,确保灾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汛减灾躲灾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对极端天气做到精准预测、及时预警,确保防汛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市领导张国一、杜正喜、韩显明参加调研。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秘境冰沟 奇幻丹霞 【印象陇原】秘境冰沟 奇幻丹霞
  • 【小镇故事】马鬃山镇:跃马扬鞭新征程 【小镇故事】马鬃山镇:跃马扬鞭新征程
  • 平凉华亭市砚峡乡芍药观光长廊成为新旅游热点(图) 平凉华亭市砚峡乡芍药观光长廊成为新旅游热点(图)
  • 5月份甘肃省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8.1% 5月份甘肃省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8.1%
  •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 1-4月甘肃省为222.62万人减个税13.53亿元 1-4月甘肃省为222.62万人减个税13.53亿元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 何伟在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强调 持续推动“双创”助力甘肃绿色崛起 何伟在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强调 持续推动“双创”助力甘肃绿色崛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