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 第三下沉组督导庆阳工作汇报会召开

19-06-17 08:4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 第三下沉组督导庆阳工作汇报会召开 王亚卿出席并讲话 贠建民汇报 朱涛主持

  记者 郝芳 张昶昶

  6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庆阳工作汇报会召开。按照整体安排,从15日开始,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将利用6天时间对我市开展下沉督导。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王亚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贠建民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会议。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周普生、章志兼、焦石、赵昌军、马骥、张应科、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孙武奇等出席。

  王亚卿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力亲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搞好专项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

  王亚卿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开展督导,明确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明确督导结果运用,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

  王亚卿强调,要坚持边督边改,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安排有关领导与村党支部书记、公安派出所所长、乡镇相关站所负责人普遍谈话、摸清情况底数;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要严格纪律要求,高度重视,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提供文件要全面、真实、客观,配合下沉督导组做好工作协调和后勤、安全等保障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督导任务圆满完成。

  贠建民表示,庆阳市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中央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六个围绕”“六个进一步延伸”和“四个更大突破”要求,坚持“六步工作法”,致力“十个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宣传发动,强化专案打击,推进“打伞破网”,加大监管力度,补短板、强弱项,边治边打边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成员、省配合督导人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协调政法工作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庆阳期间(6月15日-6月20日)举报信箱: 庆阳市西峰区庆州西路1号庆阳市信访接待大厅前门、庆阳市西峰区长庆大道83号庆阳宾馆大门南侧。专用邮政信箱地址:庆阳市西峰区长庆大道14号信箱。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甘肃省督导期间(2019年5月29日-6月2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20,0931-8920521,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40信箱。

  此外,公众可以登录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www.12337.gov.cn进行举报,或扫描二维码提供举报信息。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 萌画廊 萌画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