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发展目标 破解改革难题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6-13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任磊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聚焦发展目标 破解改革难题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应急管理厅

  6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省应急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厅班子成员要向中央的要求对标看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好表率作用,形成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认真对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新闻媒体曝光等方面反映出的问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对照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在监督检查、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

  省审计厅

  6月6日,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抓四个方面。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准确领会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精神实质和主旨要义,学深学精、吃准吃透每项要求的关键所在,为做好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二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认真对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新闻媒体曝光等方面反映出的问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对照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在监督检查、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不必要的负担。(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省住建厅

  6月5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保障,以过硬作风和铁的纪律将主题教育抓到位,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重要措施,以务实举措强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眼解决突出问题,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重点任务落地的过程。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结合部门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让干部受教育、有触动,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欧阳海杰)

  省林草局

  6月11日下午,省林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这次读书班是为深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对局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党员干部做出的集中学习安排,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按时参加学习,严格遵守会纪会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学习任务。集中学习研讨安排两个阶段,总共6天时间。(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省工信厅

  6月12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近日,该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重点把握“五个坚持”。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以实际行动为打好三大攻坚战作积极贡献,在具体抓落实中要重点把握“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要精心确定调研主题,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要坚持高标准深刻检视剖析。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四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问题清单,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从严抓好专项整治。五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等“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省气象局

  6月11日下午,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省气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当做强化党性作风、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组织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推动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前任务,努力取得实效;三是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王婷婷 首席记者张继培)

  省妇幼保健院

  6月10日下午,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和省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医院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优化体系链条和优化服务链条的总体思路,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型、向疑难杂症诊治转型、向急危重症诊治转型、向健康管理转型和向高效的运营管理转型”的重点痛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解决具体问题,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推进发展破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

精彩推荐

  • 何伟在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强调 持续推动“双创”助力甘肃绿色崛起 何伟在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强调 持续推动“双创”助力甘肃绿色崛起
  • 【甘肃生态环保行】煤改气助力大气污染物排放“双清零” 推进城市清洁能源替代建设 【甘肃生态环保行】煤改气助力大气污染物排放“双清零” 推进城市清洁能源替代建设
  • 大型原创舞台剧《天一生水》进入带妆彩排阶段 大型原创舞台剧《天一生水》进入带妆彩排阶段
  • 天水市博物馆积极培训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人员 天水市博物馆积极培训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人员
  • 【专题】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专题】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7)】《传承》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7)】《传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6)】《白露》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6)】《白露》
  • 【甘肃生态环保行】探寻兰州城市饮用水源头 涵养林带筑起绿色屏障守护生命之源 【甘肃生态环保行】探寻兰州城市饮用水源头 涵养林带筑起绿色屏障守护生命之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