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洮河岸边制香忙

19-06-09 20: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谭红光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我脱贫 我光荣】洮河岸边制香忙

  近日,走进临洮县洮阳镇洮河香业有限责任公司“扶贫车间”,大老远就能闻到阵阵清香。在加工车间第一线,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工人们正在制作卫生香。配料、搅拌、切割、晾晒、包装,工作井然有序。

  “现在丈夫外出务工,我在车间上班,每个月都有两千多元的收入,家里也能照顾到,真正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工人秦莉梅说。今年40岁的秦莉梅,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6口,两个老人,两个孩子,家里的收入来源就是种地和丈夫外出务工。秦莉梅说,自从到洮河香业“扶贫车间”上班后,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也能照顾到老人和孩子,农忙时还能顾得上家里的农活。

  这个公司的“扶贫车间”,是2018年临洮县认定的12个“扶贫车间”之一。生产的玫瑰卫生香、高级檀香、万寿盘香等成为地方特色产品,市场遍布西北五省区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车间工人大都来自附近村镇,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就业,有建档立卡户12名,此外还为10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李啟华介绍说,考虑到部分居家妇女照顾家庭和工作创收不能兼顾的实际困难,公司探索出了“企业车间+家庭车间”的生产加工模式。车间负责提供技术培训,把初级产品发放到工人手中,送活上门,按件计薪,工人们可以自由支配时间,在家中进行生产加工。

  在临洮县,像洮河香业有限责任公司一样的“扶贫车间”还有很多。临洮县针对部分贫困户缺少技术且无法离乡的实际情况,为贫困群众量身打造了就业岗位,把“扶贫车间”建在贫困户的家门口。2018年认定建成12个“扶贫车间”,共吸纳带动就业89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6人。2019年将建成30个“扶贫车间”,至少能吸纳带动30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记者 顾丽娟)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19年高考顺利结束 6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甘肃省2019年高考顺利结束 6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 甘肃省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 甘肃省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
  • 甘肃省2019年高考平稳启幕 甘肃省2019年高考平稳启幕
  •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起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起典型案例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目标任务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目标任务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