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高考消费提示

19-06-06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记者宋芳科 通讯员 王恒燕 )2019年端午节、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节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考生、公众选购端午商品时要理性,格外注意食品安全。

  一是考生注意科学安全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作息习惯,多食清淡营养食品,少食油腻、生冷食品。不买“三无”、过期食品,蔬菜水果要清洗干净,不食用破损部分,建议家长及考生备有中暑、感冒及腹泻的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二是家长谨慎预订“高考房”。不选临主干道的房间,避免汽车噪音;不选临近电梯的房间,夜间可能对考生睡眠造成影响;尽量选择正规可靠、手续齐全的大型酒店、宾馆;提前规划路线,在考前试行一次。

  三是购买粽子选择正规商店。首先查看粽子外包装是否有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新鲜粽子,由于保质期很短,尽可能挑选出厂时间较近的产品。其次粽子注意存放温度和方式,不食用馅料发酸、发苦等口味不正的粽子。

  四是选择外出旅行的朋友,首先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查看旅行社资质、证照是否存在并在有效期内。其次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特别是吃、住、行的标准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避免日后因约定不明确而发生纠纷。

  最后,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及消费者,在选购商品及接受服务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和服务发票,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或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登录12315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

精彩推荐

  • 张保和:兰州方言给我灵感,兰州父老给我温暖(图) 张保和:兰州方言给我灵感,兰州父老给我温暖(图)
  •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开展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开展
  • “欢乐万家·舞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文艺大展演正式启动(图) “欢乐万家·舞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文艺大展演正式启动(图)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检查2019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检查2019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
  • 兰州乘警喊你一声不敢答应 这男子原来是在逃嫌犯 兰州乘警喊你一声不敢答应 这男子原来是在逃嫌犯
  • 白银交警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确保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图) 白银交警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确保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图)
  • 白银市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白银市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 图解:原来端午节还有这么美的古诗词! 图解:原来端午节还有这么美的古诗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