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乘警喊你一声不敢答应 这男子原来是在逃嫌犯

19-06-06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民警喊真名不敢答应的李某落网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高建涛)“我叫你一声敢答应吗?”这句西游记里的网红台词,在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巡查中有了现实版。一名行迹可疑的化名男子,在被侦查民警喊出真名后表情错愕,不敢答应,结果落网了。

  2019年5月21日,兰州公安处乘警支队刑警大队的侦查员王振、黄立轩正在研判在逃人员信息。 一个化名“李登峰”的人员信息引起了侦查员们的注意,该李出生于1992年,户籍地显示为甘肃省岷县。侦查员分析该李极有可能是4年前在岷县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5月22日9时许,侦查员在秘密侦查时发现该“李登峰”长相与在逃人员李某极为相似,侦查员王振喊了一声李某的真实姓名,该男子听到后惊慌失措,大步转身离去。这让侦查员更加确定该男子就是网上在逃人员李某,随即上前实施抓捕。

李某涉嫌故意伤害致死案四年后落网

  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15年3月6日星期五。甘肃省岷县某KTV门口,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将杨某打成重伤致死。   

  案发后,李某在逃。

  讯问过程中,李某交代:“4年多以来,我多次变换身份,到处潜逃,哪个地方也不敢久留,背井离乡,孤身一人,昼伏夜出,寝食难安,虽然没有被抓住,没有进监狱,可实际上,潜逃的滋味比进监狱还难受”。

  李某说道:“我也希望早点结束这样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可是既害怕法律制裁,也一直心存幻想”。话语间,既有多年潜逃的疲惫,也有终获解脱的释然。

  最终经过侦查员对其政策和法律宣讲,李某对自己漂白身份逃匿的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以来,兰州乘警支队共抓获移交网上在逃人员107名,位列全处基层单位第一名。

精彩推荐

  • 张保和:兰州方言给我灵感,兰州父老给我温暖(图) 张保和:兰州方言给我灵感,兰州父老给我温暖(图)
  •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开展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开展
  • “欢乐万家·舞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文艺大展演正式启动(图) “欢乐万家·舞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文艺大展演正式启动(图)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检查2019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检查2019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
  • 兰州乘警喊你一声不敢答应 这男子原来是在逃嫌犯 兰州乘警喊你一声不敢答应 这男子原来是在逃嫌犯
  • 白银交警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确保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图) 白银交警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确保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图)
  • 白银市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白银市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 图解:原来端午节还有这么美的古诗词! 图解:原来端午节还有这么美的古诗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