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法院公开宣判首例恶势力案件 3人获刑

19-06-05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会宁县法院公开宣判首例恶势力案件

  3人获刑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李琴琴) 6月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近日,会宁县人民法院对首例恶势力案件公开宣判,3被告人均被判处两年以上徒刑。 

  会宁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白某某、张某某、马某某为追求共同经济利益,长期在会宁县东关农贸市场内多次随意辱骂、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予惩处。三被告人在会宁县东关农贸市场内形成了一定的控制力,严重扰乱农贸市场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已形成恶势力犯罪。遂依法判决被告人白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被告人张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被告人马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由于当前全县正处于经济转轨、社会转型时期,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和环境依然存在,黑恶势力犯罪活动仍然比较活跃。黑恶势力侵害的不仅仅是某个个体,而是整个社会群体,不仅对群众人身造成伤害,而且会影响群众的生活秩序和社会环境,有的甚至给群众造成了严重的心理恐惧。

  此例案件从重从快的审结,充分表明了会宁县法院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和法律威慑,体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今后,会宁县法院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会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精彩推荐

  • 山丹马场迎来产驹高峰期 母子同框画面温馨 山丹马场迎来产驹高峰期 母子同框画面温馨
  •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 甘肃省将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甘肃省将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 兰州公安:举行“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兰州公安:举行“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 世界环境日海报 世界环境日海报
  • 甘肃省中小学将实现一键式紧急报警 甘肃省中小学将实现一键式紧急报警
  • 从指尖走向市场 ——庆阳香包产业发展侧记 从指尖走向市场 ——庆阳香包产业发展侧记
  •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