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将开建

19-06-0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将开建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6月4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工程项目有了最新进展。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已基本完成,近日该项目环评、施工图审核等信息已进行公示。

  据了解,新建铁路中川机场至张掖段线路长度440千米,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可行性研究已于2019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投资254.95亿元,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70%,线路长195.158千米,全线运营长度254.566千米。该项目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双线,电力牵引,设计速度250千米/小时。该项目建设工期5年,2019年开工建设,2023年全线建成。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新设车站永登西、天祝西、黑松驿、古浪北、武威东5处,改建既有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2处。其中,中川机场站:新建的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引入兰州中川机场T3航站楼项目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东西航站楼捷运系统的组成部分,也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线路从新区站北引出,在中川机场T3航站楼地下新建中川机场东站,出站后接入拟建兰张三四线正线,同时新建T2至T3航站楼联络线。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项目建设,将促进沿线节点城市互联互通,加速兰州、白银、武威、金昌、张掖5市同城化,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该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兰州至传统河西走廊地区的中短途旅客运输任务。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东起兰州市,从兰州西客站引出,跨越黄河至兰州新区,在中川机场西侧设兰州机场地下站。向西沿庄浪河谷而上,经永登县、天祝县,翻越祁连山乌鞘岭至古浪县,进入河西地区经武威市。兰州西至兰州机场段作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的一部分,已于2015年底开通运营。

精彩推荐

  • 世界环境日海报 世界环境日海报
  • 甘肃省中小学将实现一键式紧急报警 甘肃省中小学将实现一键式紧急报警
  • 从指尖走向市场 ——庆阳香包产业发展侧记 从指尖走向市场 ——庆阳香包产业发展侧记
  •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 甘肃秦腔《民乐情》获“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奖” 甘肃秦腔《民乐情》获“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奖”
  • 去年兰州市收获213个好天气 去年兰州市收获213个好天气
  •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