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李杜诗歌节天水实力作家改稿会侧记

19-06-03 14:35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彭晓姣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李杜诗歌节天水实力作家改稿会侧记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天水晚报见习记者 杨心雅)6月1日晚,伴随着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的盛大启幕,由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小说选刊》杂志社、甘肃省作家协会、天水市作家协会主办,天水天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天水实力作家改稿会在天水市麦积区滨河大酒店会议室举行。

  这是诗意天水的一次文学盛会。改稿会邀请到《小说选刊》杂志社副主编李晓东,《十月》杂志社编审宁小龄,《人民文学》杂志社副编审杨海蒂等来自9家著名期刊的资深编辑,对我市王选、杨逍、刘子、李晓东、王筱凤、胡晓宜、汪彤、卜进善等15位天水作家进行改稿指导。现场座无虚席,许多本地文学爱好者也慕名前来聆听和学习。 

  本次天水实力作家改稿会是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当晚8点30分,在《小说选刊》杂志社副主编李晓东的主持下,改稿会正式开始。改稿会上,11位资深编辑结合各自多年的审稿经验,畅所欲言,从每一位作者的作品出发,以小见大地从作品题材的选择、对生活的思考、写作的收放尺度等方面进行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十月》杂志社编审宁小龄从天水作家李晓东的作品提炼出了作者在创作中较为常见的问题并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小说创作不要常常把是与非搞得过于清晰,也不要过多地去写生活沉重、黑暗的一面,更不要过度关注猎奇的事物。宁小龄讲道:“在写作过程中,不需要总是选择戏剧性太强的内容,要回到普通生活中来,学会内敛和控制,保持平和、乐观的叙事态度,并且形成自己的思考。”

  《人民文学》杂志社副编审杨海蒂在点评天水作家薛林荣和胡晓宜的散文时说:“我没想到一个地级市并且是相对小的地方的业余作者能够有这么出色的才华。”杨海蒂说,“我阅读了薛林荣和胡晓宜的散文,第一感受就是语言流畅、干净,语言的功力也很强。”同时杨海蒂还表示,作者若能够在深度上和文学性上再加以锤炼和提升,完全可以成为《人民文学》的后备作品。

  改稿会的举办使现场嘉宾和天水本土作家感触颇深,受益良多。“感谢这次改稿会,使我收获颇丰,也期待在编辑老师的帮助下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改稿会后,天水作家王筱凤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天水作家王选在参加改稿会后对记者说,这次改稿会,对天水所有作家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和平台。王选说:“一方面通过编辑老师的改稿,让我们认清了自己的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另一方面也让我发现了不足,更加坚定了自己写作的信心,这对我今后的创作,是极为有价值的。”

  甘肃省作协主席马步升在名刊编辑分别点评结束后感慨道,自己写作多年,也从来没有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马步升说:“平时能听一位编辑如是耳提面命都是奢侈,今天能够同时听11位高手‘华山论剑’,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次特别系统的学习。文学是一件严肃、高尚的事情,既然机会难得,我们本土作家就一定要重视,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作品质量,达到在知名刊物上刊发的标准。”

  两个半小时的改稿会时间过得飞快。当晚11时时,天水实力作家改稿会圆满落幕。当大家走出滨河大酒店会议室,只见渭河两岸流光溢彩,诗意天水的初夏之夜,显得更加迷人!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