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区:中高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

19-06-03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通讯员 王雯)“中高考期间,请你们在规定时间停止施工,尽量减少噪音给考生带来的影响。”“中高考快到了,请你们降低、关停音乐或是暂停一段时间的广场舞活动,给学子们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环境。”……今天,记者从武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全面服务好中高考,“静音护考”行动已经启动。

  据悉,6月份是中考、高考等重要考试的集中月,每年的这个时候,考生们都希望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放松心态,平稳答题。5月底,武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提前召开中高考静音护考工作布置会,要求各大队加强执勤力量,做好静音护考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本次护考行动日间以学校、相关考点、居民小区周边区域为重点执法监管区域,夜间以居民小区周边为重点监控区域,对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市容环境等进行重点整治。要求重点加强噪声整治,严控建筑施工、道路维修、管线铺设等建筑工地的边界噪声排放污染;严控卡拉OK厅(包括露天卡拉OK)、酒吧等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加大查处商业经营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音响器材发出的噪声。连日来,武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大队都在积极组织执法队员分区域走访辖区各有关学校、考点,掌握周边200米以内的建筑施工噪声源、娱乐场所噪声源、街面噪声源、广场舞等噪声源,发放《倡议书》,让更多市民朋友了解静音护考的注意事项,并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主动在生产生活中降低噪音或做好隔音措施,共同为考生“护航”。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