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天赐一秀公司董事长赵秀玲荣获“中国品牌十大影响力人物”

19-05-28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为深入挖掘为中国品牌作出突出贡献的影响力人物,进一步激发中国企业品牌发展的热情,指引中国品牌发展的新航向,推动中国品牌进入品牌生态型发展的新时代,助力品牌强国建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商界杂志社、中国发展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品牌人物峰会”于2019年5月25日~26日在北京隆重举办。

  本次论坛以“品牌升腾、筑梦中国”为主题,盛邀国家各部委领导、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等,在“主题报告+圆桌会议+表彰大会”的组织形式下,分享品牌建设事迹、总结品牌建设经验、展现品牌建设成果、研判品牌建设形势、表彰品牌建设突出贡献人物。最终实现企业品牌影响力的新攀升,中国品牌力量的全面聚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献礼,为中国品牌建设吹响时代号角。

  经各专业媒体、权威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组委会通过初评、复评和最终综合考评的方式严格审核,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秀玲荣获“中国品牌十大影响力人物”。

  “天赐一秀”,一个美丽而令人遐想的名字,一座博览敦煌历史文化的地标性建筑,一家名闻遐迩的创意文化企业。初次听到这个名字,让所有懂得敦煌历史的人,了解敦煌文化的人,首先想到了那源自敦煌、誉满全球的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中长袖善舞的、反弹琵琶的飞天仙女----英娘。

  英娘,是敦煌莫高窟飞天仙女的精灵,是其父画工张创造莫高窟壁画的化身,是孕育佛界生灵的活力源泉,是中国佛教艺术一簇艳丽奇葩。

  历史的传奇故事,又一次在敦煌大漠演绎。

  作为甘肃陇南徽县人,在创立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之前,赵秀玲女士一直在徽县从事古玩收藏,根雕、砚台加工营销,房产建筑业,但她尤为痴情于经营文化、文物产业,构筑文化梦想,干着文化事业,做着“艺术生意”,在当地颇有名气,被业内人士称为商界“花木兰”。

  美丽的风景,似乎总在远方。寻梦敦煌,朝圣莫高,尚善崇文,推开艺术之门,走进艺术圣地,发展文化产业。为了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文化理想,弘扬传承敦煌文化,再现大敦煌的历史风貌,她睿智的目光投向了敦煌这块文化圣地,满怀信心,怀揣梦想,有备而来,毅然决然踏入了这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

  一路风尘,赴时光之约。戊戌仲夏,在党河西岸,在鸣沙山东面,紧邻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中心会址,我惊喜地看到,由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造的“敦煌文化博览园”静静地矗立在这里。逡巡在如黄沙、黄土地、黄皮肤颜色的具有西域风格圣殿一般的古建筑群落,古堡一般的楼馆,走在由石磨盘(古时候农村推磨碾米用的石器)铺垫的曲折路基上,驻足在高高的栽植着胡杨的沙山上,我观望着、吮吸着、触摸着,被深深地陶醉了!

  采擷大漠底色,巧借时光之笔,接纳历史蕴涵,融会文化精髓,挽着岁月的高度,撩拨敦煌的记忆,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遗世而独立,如同出土的青铜陶器,凝聚着斑驳的色调,漫溢着历史的沉香,兀自飘逸在白云之下,肆意铺展在大漠之中,古朴、典雅、浑厚,将历史、现实与未来连接了起来,将敦煌、甘肃与世界连接了起来,将文化、旅游与经贸连接了起来,承载了深远博大、隽永绵长的敦煌历史文化。

  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规划设计新颖,建筑规模宏大,气势非凡,古色古香,创意独特,似承载了大漠的天然气韵,蕴涵了岁月的无穷真意,赓续了敦煌的原始基因,堪称中国建筑史上一个新的“敦煌模式”,这是天赐一秀的一个惊人创举,更是敦煌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坐落于党河以西,鸣沙山、月牙泉东面,毗邻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中心场馆,距离敦煌城区6公里。自2012年9月开始筹备建造,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艰苦创业,励精图治,风雨兼程,走过了五年的艰辛历程,现已接近装饰装修建设尾声。届时,博览园将成为敦煌历史的收藏馆,敦煌文化的新地标,敦煌艺术的交流地。梦中的大敦煌,神话般地浮现在大漠深处,丝绸之路的最美在这里绽放,它给敦煌,给甘肃,也给世界一个莫大惊喜。

  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总体规划用地面积62万平方米(960亩),总设计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呈椭圆形环状合围式闭环型建筑构图,所有建筑设施融汇敦煌地理大漠风光、历史文化元素、佛教艺术内涵,呈黄沙色、厅堂型、西域式建筑风格。犹如天上北斗七星的架构,围绕建筑中心如月牙泉形的下沉式演艺广场,环绕有敦煌美术馆、佛教艺术馆、中华根艺馆、古钱币博物馆、奇石馆、民俗馆、彩陶馆、玉文化馆、栗亭砚馆、青铜器馆、杂项馆、名人名家作品馆和主题展馆等13座场馆,极尽所能地彰显着历史敦煌的原始风貌。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堪称甘肃乃至西北地区承载文物最多、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馆藏中心,期望成为永久性的西域风格建筑“世博园”。

  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是敦煌文化旅游产业的骨干项目,是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大设计,大气派,大投入,旨在复兴光大敦煌的历史文化、佛教艺术和古今珍品。以博物馆展厅为主体,以构建大敦煌为目标,集历史文物收藏展示、文化旅游产品生产销售、康养休闲娱乐、学习培训、文化交流、会议论坛、宾馆食宿于一体,秉承“挖掘古文化,传承新文化,建设大敦煌”的宗旨,依托历史文化遗迹而建,具有文博、保护、研究、展示、游购等多种功能的仿古堡博物馆,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景点式博物馆,也是甘肃第一家民有民营博物馆。这一项目,不仅综合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元素的张力,还设计了敦煌文化论坛国际性会议中心等单元体。力促敦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力求放大敦煌文化效应,力显敦煌历史丰韵。为迄今国内个人投资建设文化产业园区之最。可与敦煌莫高窟、鸣沙山同列为敦煌三大景观。

  获奖人简介

  赵秀玲女士1964年出生,籍贯甘肃陇南人。连任两届(2008-2018年)甘肃省人大代表,现为陇南市政协常委,甘肃省民建委员,徽县民建副主任,陇南市妇联执委、徽县妇联常委。

  1997年,被评为甘肃省优秀建筑企业经营者;2000年,被评为甘肃巾帼英雄和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再次被评为甘肃省第二届企业优秀经理;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首届成功女性大会,荣膺首届“中国企业成功女性”荣誉称号;2002----200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陇南地区政协委员“论大事、办实事、做贡献”先进个人;2003年被推荐为甘肃省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2004年,被评为陇南地区“百优青年”;2005年,被评为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2006年,被评为甘肃省民建优秀会员;2009年,被民建中央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陇南市“三八红旗手”;2011年,再次被评为甘肃省优秀企业家;2013年,甘肃天赐一秀根石艺术有限公司被评为全省文化企业三十强,同时被甘肃省新闻出版文化系统评为“四个一批”人才;2014年,被评为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前100名;2015年,被评为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前30名,敦煌文化旅游名城十大人物;2016年,在深圳文化博览会上被评为中国文化产业年度创新人物;201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优秀旅游项目。

  敦煌天赐一秀文博园简介

  敦煌天赐一秀文博园位于敦煌莫高窟与鸣沙山·月牙泉之间,紧邻314国道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会场,距国家级景点——鸣沙山·月牙泉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是以博物馆聚落展示为主题,集研究、修学传承保护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园区。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960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主要由13个主题展馆和游客接待中心、(敦煌国际美术馆,丝绸之路馆,中华根艺馆,佛文化馆,彩陶博物馆,古钱币博物馆,非物质遗产馆,陨石博物馆,古玉博物馆,古生物化石馆,青铜器博物馆,栗亭砚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丝路古街、学术研讨中心、围合式宾馆、数字演示中心、大学生写生基地、国际房车营地组成。

  敦煌天赐一秀文博园项目特色明显,建筑风格独特,建筑规模宏大,馆藏展品丰富,将成为建筑的博览园、精品的荟萃园、文化的大观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继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之后的又一张旅游文化名片。更好地促进敦煌乃至“一带一路”沿线文化旅游的发展,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敦煌文博园作为文化展示窗口,陇南作为生产加工区,两大文化园区相互助力,东西互动,两翼齐飞,共同助推我省沿“一带一路”区域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在第十三届“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总决赛获殊荣(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在第十三届“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总决赛获殊荣(组图)
  • 第四届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将于6月1日在麦积开幕
  • 王军赴麦积区三阳川实地察看甘肃(天水)国际陆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王军赴麦积区三阳川实地察看甘肃(天水)国际陆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 白银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竣工暨北京路金沟桥通车仪式举行 白银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竣工暨北京路金沟桥通车仪式举行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酒泉瓜州:普氏野马家族频添新丁 酒泉瓜州:普氏野马家族频添新丁
  • 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亮相 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亮相
  • 甘肃省发布2019年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甘肃省发布2019年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