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3000余干部参与卫生整治 打造靓丽人居环境

19-05-28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魏金龙 鲁亚星)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三千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走上街头院后,广泛开展了“干群同心齐上阵,靓丽乡村我先行”主题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用双手改善镇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大家再加把劲,村子是我们的家,把自己的家打扮漂亮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况且,活干好了,大家都能拿积分,干得多拿的多,干的好拿的多,干完活我们一起到村里的美丽乡村积分超市里兑东西去,我盯上积分超市里的那几副乒乓球拍子都好些天了。”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的话惹得周围群众笑声一片,大家伙的干劲又足了几分。

  自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有机融合,全面推行“12155”环境卫生整治机制,镇上每月组织一次环境集中整治,对干部群众参与度高、整治效果显著、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落实到位的村级党支部进行奖励;各村每月组织进行两次村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一次集中评比,设立卫生评比“光荣榜”和环境整治“贡献榜”,以洁净程度和群众参与度为标准,民主评选5户最清洁家庭和5个最积极村民在村民大会上作典型交流,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向榜样看齐,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卫生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村上每月都组织卫生整治活动和卫生评比,我们也很乐于参加这种集体活动,现在街面整洁、绿树成荫,我们心里也舒坦也高兴。而且参加活动还能赚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大家的积极性也就越来越高了”四道沟村村民赵丽娟说。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以“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为目标,在全镇6个行政村,1个社区建设“美丽乡村积分超市”,引导广大群众通过主动参与扶贫帮困、环境整治、文明创评、村级志愿服务等活动‘赚’积分,凭借“光荣积分卡”在各村、社区兑换相应的奖品,激发群众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热情,在参与中受教育、提素质、塑民风、促发展。至目前,全镇7个“美丽乡村积分超市”运行良好,共发放“光荣积分卡”1200余张,兑换积分商品1600余个,“美丽乡村积分超市”已经成为三道沟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阵地。

  “以前是晴天满身灰,雨天一身泥。室内现代化,室外脏乱差。现在街道整洁了,渠道干净了,道路硬化了,最重要的是村民的卫生习惯也发生了很大改变,乱扔垃圾的现象已经看不到了,积极主动参加集体志愿活动的村民越来越多,积分超市也越来越热闹了,我们村支部干事创业的信心也是越来越足了。”四道沟村党支部书记郭勤忠说。

精彩推荐

  • 第四届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将于6月1日在麦积开幕
  • 王军赴麦积区三阳川实地察看甘肃(天水)国际陆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王军赴麦积区三阳川实地察看甘肃(天水)国际陆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 白银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竣工暨北京路金沟桥通车仪式举行 白银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竣工暨北京路金沟桥通车仪式举行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酒泉瓜州:普氏野马家族频添新丁 酒泉瓜州:普氏野马家族频添新丁
  • 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亮相 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亮相
  • 甘肃省发布2019年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甘肃省发布2019年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 兰州市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文旅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倡导活动 兰州市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文旅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倡导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