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忠科讲话 丁巨胜主持 张静昌出席

19-05-23 09:39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为从严从实抓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5月22日,我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

  就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李忠科强调,要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拦路虎”、阻碍干事创业发展的“绊脚石”、影响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无形墙”,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深入改,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影响全市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心思用到踏实工作上,把精力集中到为民服务上,在全市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体现担当作为。

  李忠科强调,要精准聚焦,深挖细查突出问题。要对照“四察四治”要求,紧盯重点专项任务,立足部门行业实际,紧盯“关键少数”进行深挖细查,将“四察四治”与“基层减负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自觉剖析反省;各责任部门要确保各自负责领域内的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做好示范;要针对不同行业领域、不同业务职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务实措施,全面做好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带头自觉查纠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当好头雁、树好标杆。

  李忠科强调,要尽锐出战,不断巩固整治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既靠实集体责任,又突出第一责任;要强化监督执纪,坚持反腐败和抓作风相结合,深入剖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行业部门的监管;要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稳步推进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推动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推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就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丁巨胜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有力抓手,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强化源头治理,以真督实查、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确保问题查深查透、见底清零;要统筹兼顾,构建一体工作格局,将集中整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重点工作落实协调推进结合,确保全市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传达了省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嘉峪关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嘉峪关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嘉峪关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市领导张静昌、王毅、马庆、秦青山、朱锋涛分别就各专责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领导李亦军、万发中,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以及我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当药农尝百草,今来揭晓: 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学有料 (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当药农尝百草,今来揭晓: 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学有料 (组图)
  • 丝路绵绵传友谊 花雨缤纷舞彩虹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纪念 丝路绵绵传友谊 花雨缤纷舞彩虹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纪念
  •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 拓宽产销路 山货不愁卖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四 拓宽产销路 山货不愁卖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四
  • 省发改委主任康军调研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主任康军调研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