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区:花椒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增效农户增收

19-05-20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腊梅  陈鹏飞)马街镇是武都区的花椒主产地之一,作为花椒的集中种植区域,近几年花椒行情看涨,花椒树逐渐成为马街镇农户致富增收的摇钱树。但如何解决土壤酸化与板结、病虫害防治等难题,是农户们最关心的事。为此,武都区花椒中心指派科技特派员前来为花椒种植户送上了一道关于“花椒高产高效关键技术”的专题培训大餐。

  在马街镇柳家坡村的花椒地里,特派员围绕花椒产业发展现状、花椒树病虫害防治、有机肥施肥增产等重点内容,深入浅出地向柳家坡村的花椒种植户阐述了如何通过综合管理实现花椒高产栽培。定期的面对面培训、一对一指导的方式,让广大椒农成为科技明白人,掌握了花椒高产栽培技术,从而有效应对土壤酸化与板结、病虫害防治等花椒种植技术难题,实现了科学种植、合理施肥、综合管理,提升了花椒品质及综合管理水平,有效促进全区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武都区花椒中心科技特派员王国斌说:“ 目前,花椒树已进入果实膨大期,那么现在就要对花椒树进行病虫害防治。花椒树的病虫害防治方面就要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群防群治。你比如现在花椒树上蚜虫、还有天牛的幼虫危害包括介壳虫,每一个村要组织广大椒农统一进行防治。”花椒服务中心在今年椒农培训的基础上,走村入户,及时编印了《花椒丰产技术管理手册》,给广大椒农免费发放,为了更好地让椒农掌握花椒种植和管理技术、增产增收。

  “有机肥的作用好,我连续使用了两年,花椒树长得颗粒大叶子厚,主要是改变土壤对椒树的作用大。”马街镇柳家坡村村民怀海红说。 

精彩推荐

  •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点赞!!!兰大青年追梦人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点赞!!!兰大青年追梦人
  • 视频丨给黑恶势力”保护伞”画个像 视频丨给黑恶势力”保护伞”画个像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启动  融媒传播讲好甘肃教育故事(组图)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启动 融媒传播讲好甘肃教育故事(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在兰州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在兰州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武山县举行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武山县举行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第三次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第三次调度会
  •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