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国家级院士专家基地揭牌

19-05-17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白银市国家级院士专家基地揭牌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万盈)5月16日上午,位于黄河之滨的白银市湿地公园一派热闹景象,白银市国家级院士专家服务基地在这里隆重揭牌,同时,省人社厅为白银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甘肃省专家服务基地”铭牌。

  事业之兴,人才为本。近年来,白银市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优先战略,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按照“政府引导、依需设立、协同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统筹整合院士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工作室、人才大数据、科技企业孵化器、人才工作驻外联络站等平台资源,强化政策支撑,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产学研融合,集全市之力打造新时期人才“联合舰队”,形成强大的人才“虹吸效应”,先后柔性引进院士24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4个,集聚归根人才12.14万人、白银籍正高级职称专家3503名,建立人才工作驻外联络站13个,评聘行业首席专家24名。“归根工程”使该市人才总量增加57%,正高职称专家增长6.2倍,人才在该市重点行业、主导产业发展中的技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白银市院士专家服务基地位于距该市区23公里的水川湿地公园,2017年6月起步,总投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是集学术报告、研讨交流、餐饮住宿、休闲健身、商务会议等设施为一体的院士专家综合服务中心,旨在为来白银的院士、专家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及生活环境,提供更好的科研教学和工作生活条件。2019年3月,在省人社厅的指导帮助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将其列为第五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作为白银市院士专家服务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院士专家服务基地落户白银,必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省内外智慧资源融通共享,为白银乃至全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对于实施富民兴陇战略,助力经济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初夏美如画 酒泉肃北初夏美如画
  • 我们一起植树播绿 我们一起植树播绿
  •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 4月份兰州市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全部合格 4月份兰州市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全部合格
  • 甘肃特色展馆添彩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甘肃特色展馆添彩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