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一院开启多学科诊疗模式

19-05-17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大一院开启多学科诊疗模式

  挽救双肾巨大肿瘤患者

手术现场(图片由兰大一院提供)

  近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在多学科的通力协作下,医院泌尿二科团队历经前后两次高风险手术,输血10000多毫升,硬是把一名双肾巨大肿瘤患者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2018年11月,兰大一院泌尿二科主任张立元接到求助电话:一位31岁患者怀有4个半月身孕,左上腹突发剧烈疼痛,血压下降,心率增快。求助医生将患者的CT片通过微信传给张立元。CT片显示,患者双侧肾脏均有巨大肿瘤,几乎占据整个腹部,其中左侧肿瘤已破裂出血,情况十分危急。

  随后,患者被送至兰大一院进一步救治。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张立元初步判定患者为双肾巨大错构瘤,如不紧急手术,必死无疑。

  急诊手术开始了。“手术用光了医院血库里的备用血,加上术后输血,总共用了1万多毫升的全血及血小板,相当于将一个人全身的血液换了两遍。”张立元回忆到,手术过程一波三折,情况一度十分危急,经过团队近5个小时奋战,手术成功了。“这台手术只是暂时救了她的命,她右侧还有一个同样巨大的肿瘤,在不停生长,而且随时可能破裂,再次危及生命。”张立元考虑为患者进行二次手术。

  今年4月,患者来到兰大一院准备接受二次手术,切除右肾肿瘤。

  4月25日早上手术开始,医院麻醉、手术、重症监护、输血等科室也全力配合,近5个小时的手术过程相对顺利,巨大的肿瘤被成功切除。术中,患者出血也较上次少了许多,术后4小时引流尿量300毫升,这意味着右肾功完好无损,手术达到了预期效果。

  目前,患者已完全病愈出院。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祁连山下的绿色蝶变 ——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与绿色转型发展综述
  •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园一角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园一角
  • 4月份兰州市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全部合格 4月份兰州市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全部合格
  • 甘肃特色展馆添彩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甘肃特色展馆添彩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 甘肃中医药大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
  • 金昌勇士车林平成功登顶珠峰 金昌勇士车林平成功登顶珠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