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安宁区小学招生:四类儿童调配入学

19-05-1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安宁区小学招生:四类儿童调配入学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根据《安宁区2019年小学招生工作调配入学办法》,入学当年片区学校招生计划紧缺,无法在片区学校入学的安宁区户籍儿童等四类对象由安宁区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调配入学。

  随着户籍制度改革、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以及外来流动人口数量剧增,2019年安宁区公办小学招生工作形势严峻。为保证招生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让每个儿童能在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依据有关要求就小学调配入学工作作出安排。

  ●调配对象

  1.入学当年片区学校招生计划紧缺,无法在片区学校入学的安宁区户籍儿童。

  2.具备政策性保障入学资格的儿童。

  3.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

  4.随迁子女。

  ●调配原则

  1.均衡发展原则。入学调配是对《安宁区2019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划片范围》的有力补充,通过调配使各校生源数量和生源结构达到相对均衡。

  2.全区统筹原则。入学调配主要依据全区学位空额情况,充分考虑儿童实际住址,在全区范围内统筹调配入学。

  3.相对就近原则。入学调配工作将依据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调配,全力保障儿童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4.有序调配原则。儿童入学调配将依照批次、顺序调配到周边有学位空额的学校。

  ●调配方法

  1.当年招生计划紧张或招生计划空额较大学校。由领导小组依照调配原则,与周边学校进行统筹调配。

  2.符合《兰州市安宁区2019年小学招生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认定标准》的儿童。1-8类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认定后,可按顺序原则自主招生;9类儿童,由领导小组依照区委、区政府、教育局审定名单,按照全区学位空额情况,统筹调配学校。

  3.在各批次、各类别儿童招生完毕后,以下类别①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②监护人尚未领取到安宁区居住证,仅持有居住证领取凭证或暂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③监护人居住地为公租房且居住在安宁区内,由领导小组根据学位空额情况,依照调配原则调配入学。

  4.随迁子女。学校可根据学位空额,按顺序原则进行自主招生;无法自主招生的儿童由领导小组视全区学位空额情况,依照调配原则指定入学。当全区小学招生计划全部完成后,将不再进行入学调配,并通知未能入学的儿童回户籍地入学。

精彩推荐

  • 秋说兰资环 秋说兰资环
  • 二、三本合并 填报志愿要弄明白这些 二、三本合并 填报志愿要弄明白这些
  • 春说兰资环 春说兰资环
  • 岐伯故里“致富经” ——庆阳庆城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岐伯故里“致富经” ——庆阳庆城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斐然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斐然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调研高铁新城片区开发建设情况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调研高铁新城片区开发建设情况
  •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 务实推动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 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新加坡柬埔寨尼泊尔三国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 务实推动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 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新加坡柬埔寨尼泊尔三国
  • 陆海内外联动 东西双向互济  甘肃省与八省区市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 陆海内外联动 东西双向互济 甘肃省与八省区市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