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区开展“两违”工程依法整治行动

19-05-15 15:07 来源:陇东报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翟娜娜)近日,西峰区“两违”办工作人员在位于董志镇郭堡村的西峰区新牧养殖场外拉起了警戒线,对厂内的违法建筑物进行强制清理和拆除。经过一上午的人力和机械搭配拆除,一宗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的违法建筑物被依法拆除。

  今年以来,西峰区按照“部门联动、持续监管、消化存量、严控增量”的工作要求,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类型和重点时段,加强工作力量,提高巡查频率,特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盯守、跟进监管,将违法占地、违法工程苗头消化在萌芽状态。同时,以“乡镇(街办)干部包片、村组(社区)干部参与、群众相互监督”的网格化管控工作机制,发挥网格员、信息员“前沿哨兵”的作用,发现一起、报告一起,坚决堵死监管漏洞。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的快捷优势,通过缴话费等激励措施,持续推进“两违”工程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为使“两违”工程整治取得实效,西峰区将“两违”工程整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对在新农村建设、征地拆迁、土地变更确权、农业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过程中,强建强占、屡拆屡建,且拒不自行拆除的,将相关案卷资料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对利用宗族势力或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公然对抗阻挠依法强拆工作、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予以打击处理。

  同时,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对网格员日常监管工作懈怠或知情不报、造成辖区内出现2宗以上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各乡镇(街办)按照相关工作制度,依纪追究网格员的责任。对参与违法占地、违法工程且拒不带头自拆的公职人员,纪监部门采取谈话劝诫等形式,限期自行拆除;拒不自拆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属于党员干部的,按照程序进行组织处理。

  截至4月底,西峰区共认定“两违”工程66 宗,累计拆除53宗、2.3万平方米。

精彩推荐

  •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 舟曲县巴藏镇:大棚蔬菜种植铺就致富路 舟曲县巴藏镇:大棚蔬菜种植铺就致富路
  • 杨建仁一行来甘南州检查指导“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杨建仁一行来甘南州检查指导“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