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政府办印发通知 要求做好2019年度“4+2”产业扶贫工程工作

19-05-15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市政府办印发通知 

  要求做好2019年度“4+2”产业扶贫工程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美乐)为深入落实全市贫困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产业扶贫进程,日前,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4+2”产业扶贫工程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4+2”产业扶贫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细化产业扶贫的具体措施,是培育以合作社为主的经管主体带贫能力的有效抓手,同时也是布局陇南“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理顺工作思路,结合县区实际,将产业扶贫工作任务具体细化到“4+2”产业扶贫工程上来,打造示范片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通知》强调,要在总结2018年“4+2”产业扶贫工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根据产业扶贫新形式、新变化,开展新的“4+2”产业扶贫工程,即:创建100个贫困村示范扶贫车间、100名事业单位科技人员创办领办合作社、100名未就业大学生创办领办合作社、100名民营企业人员帮办合作社,建设1000个电商扶贫示范户、打造1000个贫困村扶贫产业示范点。大力发展每亩3000元以上收益的种植业和每户10000元以上收益的养殖业,通过抓典型、树先进、做示范,加快产业示范点、产业园和产业带建设,以高收益、规模化的产业支撑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

  《通知》要求,要建设贫困村示范扶贫车间促进就业扶贫;落实科技人员、未就业大学生、民营企业人员领办、创办合作社政策;打造贫困村产业扶贫示范点;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带贫效应;支持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扶持政策,提供金融支撑,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

精彩推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 舟曲县巴藏镇:大棚蔬菜种植铺就致富路 舟曲县巴藏镇:大棚蔬菜种植铺就致富路
  • 杨建仁一行来甘南州检查指导“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杨建仁一行来甘南州检查指导“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 图解:2019年高考 给考生的话 图解:2019年高考 给考生的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