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五竹镇:“党建+”人居环境改善实现“内外”兼修

19-05-14 16:3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渭源讯 今年以来,渭源县五竹镇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人居环境改善的动力引擎,不断强化推进举措,以点带面,分层次分步骤推动人居环境改善迈出坚定的步伐。

  明确责任清单,整治出实效。将人居环境改善纳入党建“责任清单”,以村为单位,以社为主体,每个村至少有1名联系党委委员,每个社至少有1名镇干部或1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并按照“自愿、就近和便于管理服务”的原则,1户党员户带5户群众分片划区,构建了完善的“户、组、村、镇”人居环境改善四级管理责任网络。同时,各党支部以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刷写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形成抓党建促人居环境改善的工作格局。

  发挥帮带作用,构建好氛围。紧盯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推行 “一亮一诺一岗一责一评”机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以来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18次,对庄前屋后进行了清理亮化,完成造林绿化1700亩,并对卫生厕所进行了全面排摸。同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对25名参加公益活动不积极的群众进行了“红黑榜亮晒”公示,在全镇形成村社干部带头做表率,无职党员领岗位,党员带群众的良好氛围。

  筑牢基础堡垒,实现长效化。各村党支部指导加强村级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通过自身优势对群众进行正面引导,推进移风易俗,扎实开展“积分超市”建设、“美丽庭院”评选、“人居环境改善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弘扬新风正气。动员扶持青年能人党员在全县范围内率先领办了环卫公司,建立了“户收集-社清扫-村转运-镇拉运-县处理”的农村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公益性岗位考评,成立了督导组定期巡查,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整治成果稳步提升。田建平

精彩推荐

  • “白银号”中亚首列国际回程班列抵达(图) “白银号”中亚首列国际回程班列抵达(图)
  • 白银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白银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 美化不停歇 灵动整座城 白银市投资865万元建设银东公园 美化不停歇 灵动整座城 白银市投资865万元建设银东公园
  •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