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实施“双百四联五帮”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19-05-14 16:1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今年来,渭源县立足农业农村生产一线,组织开展“双百四联五帮”活动,积极引导农业科技人才发挥信息、知识、技术方面的优势,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取得实效。

  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渭源县成立了“双百四联五帮”活动助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了《渭源县关于深入开展“双百四联五帮”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整合市上选派的26名专家和县上抽调的100名农业科技人才等力量,组成农业、林业、水务、科技、畜牧5个专家服务小组,在农村一线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服务,帮办实事、解决难题,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

  加强惠农政策宣传,确保活动深入人心。渭源县结合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使各专家服务小组成员,先后深入会川、清源等乡镇,进行各项惠农政策和技术讲解,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并通过产业扶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已在各乡镇开展惠农政策和实用技术宣讲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全面开展技术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渭源县农业服务小组深入会川镇田间地头,指导50多户农户种植中药材200多亩,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服务;科技服务小组结合科技特派员“11151”计划,确定路园镇陆家湾村和胜利村为联系村,选派20名科技特派员对接联系40户贫困户,入户开展培训,提升了农户技能水平。张文妍

精彩推荐

  • “白银号”中亚首列国际回程班列抵达(图) “白银号”中亚首列国际回程班列抵达(图)
  • 白银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白银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 美化不停歇 灵动整座城 白银市投资865万元建设银东公园 美化不停歇 灵动整座城 白银市投资865万元建设银东公园
  •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